历史上清朝后宫女人为何都那么丑?难道皇帝就不会找漂亮的吗
2018-02-19 16:19:40 爱新觉罗·溥仪

  网络时代,许多皇家的事情在网络上满天飞,在我们面前变得不太神秘。看过许多关于清朝后宫的事情,也看到过不少清朝妃子的照片,却发现他们有一个特点惊人的相似,那就是大部分都很丑。说丑不是假丑,是真的不是一般的丑,动不动就让人想起凤姐。

blob.png

  宣统皇帝的文秀,光绪皇帝的皇后,她们的照片我们都曾“一睹芳容”,看的我心里哇凉哇凉的。更重要的是,皇宫里的宫女们竟然也是那么丑。那么清朝皇宫女人们为何那么丑呢?这一切都源于清朝皇室奇葩的选秀制度,这事情出的有点不靠谱。

  皇朝选妃选后,并非仅仅漂亮就可以,更重要的属于一种政治婚姻,这一点在其他朝代还比较好一点,到了满清可就不行了。满清到底是从草原上走出来的民族,本身这个民族人就不多,所以满清皇室为了保证皇族血统纯正,只好出台一些政策来保证不被汉化通化。在满清选秀,是先考虑血统,然后才考虑才貌的。还有,参选的人,必须从满洲八旗和蒙古八旗中优先选拔,从很多方面减少了汉族美女在宫中出现的比例。

blob.png

  他们选拔秀女的时候,皇帝就像个木偶,是没有发言权的,作为选秀的第一部门,自然是满清的户部,然后海选出来的女子交由礼部删选。而到了这个时候,总会有些老家伙认为自己多么高大上,为了不让皇帝背上好色的恶名,总会故意排斥那些貌美的女子。八旗中也有美女,只是不多,到底人口基数小阿。而到了老寡妇慈禧时代,这老女人更是变态,是不允许有比自己美貌的女人存在宫中的。而选择标准上,慈禧的美貌就成了标准,比如什么鼻子眼睛什么类型的,这样同样的器官组合在不一样的脸上是不同的,你说这还不纠结死?

blob.png

  还有的就是那些留下来的照片,要知道那时候的西洋玩意才兴起,很多后宫女人根本不会像现在女人那样会摆姿势,所以大部分拍出来的是我们的证件照。不像现在,动辄几百元手机,就有美颜功能,要不你看看网上的网红脸大都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所以,那时候女人也未必丑,只是没有美颜相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