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的灭虫植物是除虫菊,当蚊虫接触之后,就会神经麻痹,中毒而死亡
2018-02-22 16:20:51

  最著名的灭虫植物是除虫菊

  最著名的灭虫植物是除虫菊,其所含有的除虫菊素又称为除虫菊酯,是一种无色的黏稠的油状液体,当蚊虫接触之后,就会神经麻痹,中毒而死亡。

u3158146673123281353fm21gp0.jpg

  除虫菊不仅可以除灭蚊虫,而且可杀灭农作物和林木、果树的害虫。它和烟草、毒鱼藤合称为“三大植物性农药”。在夏秋季节之间,把即将开放的除虫菊花朵采摘下来,阴干后磨粉,过120—150目的筛子。每斤除虫菊粉加200-300倍的水,并酌加肥皂做成悬浮液,搅勻后喷洒,可以防治农业上的多种害虫。即使把除虫菊草整个浸泡在20倍的水中,也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如果把50%的除虫菊粉,48%的榆树皮粉,1%的萘酚,1%的色粉配在一起,再加入一定董的水调成糊状,就可制成蚊香。

  除虫菊是菊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约有半米髙,从茎的基部抽出许多深裂的羽状的绿叶,在绿叶之中簇拥若野菊似的头状花序,花序的中央长着黄色的细管状的花朵,外周镶着一圈洁白的舌状花瓣。除虫菊花看起来,淡雅而別致。

  除虫菊对娱蚣、鱼、眭、蛇等动物也有毒麻作用,但对人畜无害。因此使用安全,不污染环境,是理想的杀虫剂。除虫菊还可药用,有治疗疥癣之功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