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唐一女子的一个癖好,祸害了后世女人遭受了千年的噩梦
2018-02-23 10:20:22 李昪

  在古代,一般形容一个女孩子漂亮,都逃不出几个身体器官。其中在中国有一个部位比较特别,那就叫做三寸金莲。

  那么,历史上为何会出现三寸金莲这个东西呢?

blob.png

  据说,五代十国时期,南唐有一个美女,叫做窅娘。

  窅娘是个混血儿,有一半西域人的血统,卷发、高鼻、浓眉、长睫,双目深凹而顾盼有情,因此特别漂亮,她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作为一个古代的女子,窅娘具备最重要的一项技能:跳舞。

  据说她根据王昌龄的《采莲曲》改编出了一种采莲舞,跳起来就像是莲花在水面凌波微波一样,婀娜多姿。

  有的时候,她跳舞的时候还会用帛包住自己的脚,跳起舞来尤其好看。

  这就是古代女子缠足的最早记载。

  有人认为,窅娘就是三寸金莲的始创者。

blob.png

  事实上,三寸金莲真心不是什么好东西,小生也发过相关文章,有些看官知道三寸金莲在现代人眼中,一点也不好看。

  通过缠足强行改变女人的脚部发育,导致骨头畸形,不仅我看起来感觉恶心,对于当时的女人来说,当时的痛苦也是难以想象的。当骨骼在该生长时遭受外力的强行控制,导致骨骼扭曲,那真的是痛到骨子里。

blob.png

  也有理论认为,窅娘的缠足和后世的三寸金莲不一样。

  不论怎样,总之,首创缠足的人,不仅坑害了后世无数女人,其最初的目的和原因也让人难以忍受。他最好祈祷历史学家找不到他的名字,否则这个人将遗臭万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