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族这么有勇力,为什么在历史上却是一直籍籍无名?
2018-02-23 11:34:55 伏羲 蚩尤 黄帝 炎帝

  其实,蛮族为何称之为蛮族,便是因为他们野蛮。何谓野蛮?便是因为他们只懂得破坏。

blob.png

  蛮族堡垒

  可以说,他们很早便掌握武力的作用,并对此深信不疑。他们相信自己,更重要的是也相信武力,强大的武力带给他们所需要的:财富、粮食、奴隶、女人。

  然而,他们永远无法在文明中获得一席之地。他们以野蛮为荣,他们只懂得破坏,却不知如何去建设。就如同蛀虫一样,腐朽栋梁,致使大厦倾颓。然而,当大厦倒塌之后,他们也便走到了末日。历史上,西方与东方的蛮族细细分来虽有差别,但整体的性质却很相似:勇猛善战,或者说穷兵黩武。来去如风,以杀人劫掠为乐。无数富裕壮美的城市因他们而毁于一旦,这种竭泽而渔的做法,在他们无处掠夺,无处杀人时,后果便显现出来。

blob.png

  影视剧中的蛮族

  实说,破坏算不得坏事,有破有立,文明才会发展与进步。然而,蛮族以破坏立业,最终也因破坏而灭亡,用野蛮无知来形容他们,是最恰当不过了。

  当今社会,虽说标榜文明,却仍然有蛮族存在,但愿你我不要成为文明社会的蛮族。

blob.png

  游戏中的蛮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