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要是听了此人的话,就没有日本什么事情了
2018-02-24 11:23:5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清朝晚清,清政府腐败不堪,在曾国藩左宗棠等人的倡议下,开展了洋务运动。之后,清朝的战斗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特别是北洋水师,在当时世界上都排的上号。

  但是,在1894年的甲午中日战争中,北洋水师几乎全军覆没。在甲午中日战争时,当时清朝有一位奇才,曾经向朝廷提过一个可行性很强的建议,就是先下手为强,直接攻击日本的东京,却被慈禧拒绝,此人就是宋育仁。

blob.png

  宋育仁(1857年-1931年),其思想开明,眼光独到,被誉为四川历史上“睁眼看世界”第一人。1894年,宋育仁任中国驻英、法、意、比四国公使参赞。

  甲午中日战争刚爆发的时候,宋育仁了解到清军在平壤溃败,之后的黄海之战失利后,他就联合使馆参议杨宜治等人,从英国和阿根廷购买了五艘军舰,外加十艘鱼雷快艇,并从澳大利亚招募了两千水兵。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呢?

blob.png

  令人惊讶的是,他准备托名澳大利亚商团,以保护商队为名,自菲律宾北上直攻日本长崎和东京。虽然听起来宋育仁这是异想天开,但根据当时的情形,这有很强的可行性。

  宋育仁做好一切准备后,就请求朝廷的批准,准备直接杀到日本的东京,给日军以痛击。可惜的是,慈禧和李鸿章等人,已铁了心要割地赔款进行求和,直接拒绝了宋育仁这个大胆的想法,还召他回国,打算问罪。之后,清廷与日本签订了《马关条约》,不但作出了2亿两白银的巨额赔款,还进行割地。

blob.png

  因为当时的澳大利亚是为英国的属地,若挂这英国国旗,日本肯定不敢进行拦截,很有可能会直接杀到东京,对日本造成很大的打击,甚至日本都不保,也不会有后来的《马关条约》。

blob.png

  慈禧之所以拒绝了宋育仁的建议,因为她目光短浅,只想以求和的方式自保,十分的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