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他更无耻、更狂妄的了,他竟然这样度过元宵!

  对于普通人来说,元宵节的休闲活动包括:赏灯、走百病、赴宴。

5ad47240a6e94c97980a67d6edff2a00.jpeg

  但西门庆不是一般人,《金瓶梅》里共记载他四次过元宵节,除了上述活动,每次他还会做另一件事:与女子TouQing。

  第一次元宵节赏灯后西门庆与李瓶儿TouQing,第三次、第四次元宵节赏灯则是与王六儿TouQing,第四次元宵节家中宴会上西门庆垂涎于蓝氏而不得,便与家人媳妇惠元TouQing了一遭,第二次元宵节走百病的宋惠莲正是那一时期西门庆TouQing的对象。

  最关键是,做了这等龌龊事,还振振有词,其中有段话说得真是太狂了!

  比如,第一次元宵节李瓶儿在邀请了西门庆的妻妾来赏灯吃酒时,也下帖约下西门庆晚上相聚。西门庆得了这帖子,便无意于赏灯,为了不让同游的应伯爵看出破绽,刚走到灯市卖纱灯的跟前便转回去了。继而被帮闲拉到妓院中,但西门庆对帮闲的凑趣和妓女李桂姐的陪伴显然没有多大兴趣,待到玳安来报告消息立刻想法溜走。

  第三次元宵节西门庆约下应伯爵到狮子街灯市的房中赏灯,而早已先约下王六儿来相会,应伯爵一见王六儿便知趣的离开了,这一次,西门庆同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并不为赏灯,在此只是为了避开家中吴月娘等人,以便和王六儿TouQing。

  第四次元宵节吴月娘见西门庆无精打采,劝他外出赏灯散心,西门庆应诺出去,但实际上只到灯市里转了一圈便去王六儿处TouQing。

  与其说西门庆在赏灯,毋宁说他是在利用赏灯成为TouQing的最自然借口,这种借口是用得那么自然,以致他相约王六儿,也是以赏灯为理由。

  这种龌龊事带来的,首先是人伦关系的失衡。

  李瓶儿是西门庆结义兄弟花子虚之妻,花子虚可以说是两人联手害死的,且元宵节TouQing之时李瓶儿孝服未满。宋惠莲是西门庆家仆人来旺儿的老婆,王六儿则是西门庆的伙计韩道国的妻子,都是有夫之妇。

  西门庆与这些女子的偷TouQing,显然是对人伦关系的破坏。但是,当事人并不在乎什么人伦关系,他们在乎的是性欲的与财欲的满足。如李瓶儿嫌恶花子虚而与西门庆相好就是因为花子虚在性事上不能满足她,而宋惠莲和王六儿和西门庆TouQing更注重西门庆给的衣服钱财上的好处。

c073cd5a94ec4f87a7cf1199290c7e44.jpeg

  西门庆更是不把TouQing对人伦的破坏放在心上,他有一番著名的言论表达了这一点:

  “今生TouQing的,苟合的,都是前生分定,姻缘簿上注名,今生了还……咱只消尽这家私广为善事,就使QiangJian了常娥,HeJian了织女,拐了许飞琼,盗了西王母的女儿,也不减我泼天的富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