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皇家御花园—北海公园,你知道是由哪几个部分组成吗?
2018-02-28 14:14:57

  世界上最早的皇家御花园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的市中心。公园主要由琼华岛、东岸、北岸景区三部分组成,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皇家御花园。

  北海公园始建于辽代,是由北海园林扩 建而来。1264年,元世祖忽必烈决定在旧中都城东北郊选择新址营建大都。1264 ~ 1271花园初具规模。在之后的朝代中,历代皇帝 又在保留了原北海园林风格基础上,进行了 扩建、复原。1925年,这座大型的皇家御花 园正式对外开放。

  如今,北海公园已经是一个占地面积69 公顷的大型公园,琼华岛上苍松翠柏、画舫 斋、静心斋、天王殿、快雪堂、九龙壁等集 山水情调之优,亭台楼榭之长,既拥有北方 园林的宏伟气魄,又有南方园林温婉浪漫的 风格,景物与建筑浑然天成,相得益彰。

1 (4).jpg

  北海公园(Beihai Park),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