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宝甲在身可以说是战斗安全系数最高的,可他运气实在够背!
2018-03-01 10:08:55 徐宁 董平 张清 花荣 呼延灼 秦明

  徐宁本来是在东京做到了人生事业的顶峰,他是东京禁军金枪班教头。虽然不比林冲八十万禁军教头的地位,但是他早先的命比林冲好多了。徐宁的直属上司是皇帝,所以他服侍皇上,那就是相当于国家警备司令了,已经是相当显赫的身份了。徐宁擅长一手独一无二的钩镰枪法。

510e1d2685e247e9aebebb60887ab3d1.jpeg

  所以当宋江遇到头疼的连环马甲时,只有徐宁的枪法才能破。于是一直安安当当过日子的徐宁,就被已经上了梁山的表弟汤隆骗上了梁山。

  徐宁恐怕是梁山好汉中最顾家的人,不仅表现在他上山后心急火燎地要宋大哥帮忙把老婆、孩子接上山来,而宋老大做事干净利落,不仅将徐娘子母子接来,甚至将家中的两名使唤丫头也顺便取过!梁山好汉中大男子主义盛行,以前上山的好汉中唯一尊重妻子的大约只有林冲(王英这种色狼不算)。

  不过徐宁终究是在当时宋朝的都城里做官,而且还是在老大皇帝身边做事,所以不可避免的沾上了官员常有的官僚主义作风。

  徐宁具有一定的贪婪,没有情义的凉薄的官僚习性。虽说他是汤隆的表哥,但是他对于这个表弟却是没有太多的亲情在里面。当汤隆的父亲,一个地方的知寨去世后,身为后辈的他并没有前去吊唁。在汤隆面前,以官事缠身,路途遥远为借口说走不了。一个河南开封,一个陕北延安,这对于一五大三粗的徐宁来说,并不是一个难题。

  徐宁不仅淡薄了亲情,还学会官僚上那些打马虎的做法。当然了,汤隆也不是什么好人,骗得徐宁上山立功,无非也是为了自己站稳脚跟。

  这个汤隆祖上也是军官出身,到他那里就败家。这个汤隆是徐宁舅舅的儿子,只是小时候去过,长大后几十年就没有见过,只知道这个汤隆好赌,把一个好家庭也败光。

  上了梁上,徐宁和整个家庭都变了,从以前显赫的家庭变成强盗,早上还在陪皇帝,皇帝还在对他说,你要好好干,月底给你涨工资,还给你升官,晚上就被诓上梁山,这个世界变化也太快了吧!当被表弟诓上梁山,把事实原由都说了,这个徐宁实在想不通。想不通也要想,毕竟现在是在别人屋檐下过日子,吃了别人饭还要帮别人做事情。

  大破连环马算是徐宁最辉煌的一战,但后来的剧情有点狗血了,这个金枪手突然哑火了。

  徐宁是梁山好汉打仗时安全系数最高的一人,宝甲护身,刀枪剑矢皆不能进。雁翎金圈甲相当于是现在的防弹衣,要知道古代的锻造技术不如现在,一件软的铠甲简直就是人的第二性命。毕竟想要金属物硬可以达到,想要软甲可就难了,尤其是软甲间的接口更是难以拼凑,非大技术不可制造!

  穿上它,就能够阻挡打击,把受到击打的力量分散,减轻伤害!徐宁视若生命也完全是正常的。如果运气不至于太背的话,应该能活到胜利的那一天,只是......

ee1630cb9c9b4ebb887a2316884586b2.jpeg

  在攻打杭州城的时候,徐宁和郝思文夜间巡哨到杭州北门之际,被那里的士兵伏击。本来徐宁在经过厮杀后能够脱身,因为看到郝思文被擒,徐宁急忙前去救援。正好途中被飞来的毒箭射中,飞马逃回军中的徐宁已经是七窍流血了。调治半月无效,死于秀州(今浙江嘉兴)。

  而就在他中箭前,”神医安道全刚刚被皇帝召回:天使又将出太医院奏准,为上皇乍感小疾,索取安道全回京,驾前委用,降下圣旨,就令来取。可见徐宁运气实在是背得可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