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后因为皇帝的冷落而与侍卫出轨,结果却很惨
2018-03-01 16:55:44 爱新觉罗·溥仪

  许多人在看过晚清时期的一些照片后,都感叹当时皇帝身边的女人长的真心不好看,这皇帝当的有点虐心。其实也并非皇帝身边所有女人的颜值都那么不堪。比如末代皇帝溥仪的皇后郭布罗·婉容,在当时就是个大美女。

blob.png

  婉容是内务府大臣荣源的女儿,满洲正白旗。婉容的父亲是位开明人士,他认为女孩子应该和男孩子同样接受教育。因此,婉容自幼就开始读书习字、弹琴绘画,还有一位专职的英语教师。

  优裕富足的生活环境、显赫的家族地位,使婉容有了不同凡人的气质。她不仅容貌端庄秀美,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清朝贵族圈中闻名遐迩。1922年,已满16岁的婉容被选入宫,成为清宣统皇帝溥仪的皇后。

  婉容相貌娇美、举止端庄、谈吐优雅,是一位兼收中西方文化优势于一身的贵妇。因此在进宫初期,溥仪对她十分宠爱。但由于溥仪身体原因,两人婚后一直无子。

blob.png

  1924年,溥仪被军阀赶出了紫禁城,移居到天津,婉容也随之前往。

  初到天津的日子,溥仪和婉容过的都很开心。相比紫禁城里沉闷的生活,天津则是各种新事物五花八门。婉容在这里换上了时装旗袍和高跟鞋,还烫了头发,成为天津的一名时尚女性。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溥仪对婉容的态度渐渐冷却。溥仪妃子文绣的离开,更是让溥仪把所有过失都迁怒于婉容身上,认为是她逼走了文绣。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溥仪在日本人的帮助下从天津潜赴东北,建立满洲国。婉容在日本间谍川岛芳子的安排下,移居至新京(今长春市,满洲国的首都)。对于溥仪投靠日本人的行径,婉容表达了强烈的反对,但这又导致两人关系进一步恶化。

blob.png

  1934年,满洲国改名为满洲帝国,溥仪任皇帝,婉容被册封为皇后。不过此时的婉容,已经仅仅是个傀儡,溥仪对她不闻不问。生活和精神上的空虚让婉容染上了吸食鸦片的恶习。此外,她还和溥仪的侍卫李体育、祁继忠发生了关系,而溥仪却毫不知情。

  1935年,婉容怀孕即将临产,此时溥仪才知道自己被人戴了“绿帽子”。这种事普通男人尚且不能忍,身为皇帝的溥仪自然更是怒不可遏。之后婉容生下一个女婴,溥仪决定把女婴扔进锅炉,但却对婉容说把女儿交给她哥哥代养,婉容至死也不知道她的孩子其实早已死亡了。

  出轨事件后,溥仪命令将婉容关进房间,完全与外界隔离。此后,婉容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仅仅两年的时间,她就从一个端庄秀美的皇后变成了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疯子。

blob.png

  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满洲国也随之灭亡。婉容在随宫廷人员撤离的途中,被当地游击队俘虏,最后于1946年死于吉林省延吉的监狱里,年仅40岁,葬地不明。有人说是“用旧炕席卷着扔在北山上”,也有人说是“葬于延吉市南山”。几年后,溥仪才得知了婉容的死讯,不过他似乎无动于衷。

  2006年10月23日,经婉容的弟弟润麒同意,以招魂形式将婉容与溥仪合葬于河北清西陵外的华龙皇家陵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