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对清朝以及清朝统治者进行诋毁

  经常看关于历史的文章帖子,发现现在很多人对清朝以及清朝统治者进行诋毁,尤其是网上好多人在鼓吹明朝的同时诋毁清朝。

  我说这些人鼓吹明朝诋毁清朝,并不是说清朝好而明朝不好,只是说这些人的言论实在不够客观公正,而是两个极端。

  关于他们诋毁清朝的理由,个人觉得有以下几点:

  1.清朝作为古代最后一个朝代,是少数民族建立起来的政权,而且在后金时期以及清初入关之后,有过屠杀汉族百姓的行为,因此许多人对清朝还是不待见的。

blob.png

  2.在康乾盛世嘉庆道光时期,全世界在进行工业革命,而闭关锁国盲目自大的清朝统治政策,使中国错过了最佳发展时期,导致了中国的落后,因此许多人因此诋毁清朝。

blob.png

  3.清后期,签订了许多卖国的不平等条约,每个中国人都会觉得那是中国历史上永不磨灭的耻辱岁月,因此会痛恨当时的清朝政府。

  4.现在确实有一些清朝贵族后裔搞事情,鼓吹清朝,穿黄马褂上头条当网红的行为引起许多人反感,因此造成许多看不惯的人直接唱反调诋毁清朝。

  5.近几年,因为《明朝那些事》以及王阳明的心学引起的明史突然大热,使许多人看了明朝历史后对明朝好感大增,这也导致了一些人的重明抑清。

blob.png

  综上吧,我能想到的原因就这些了。

  其实,不论明清,都是中国历史的一段,都有优缺点,看待历史最好客观公正,虽然清后期丧权辱国,但是换明统治未必能避免,要知道闭关锁国的政策是明朝开始的。再说无论满族、汉族,都是中国人,都属于中国民族大家庭,再说这么多年,满族人其实都几乎融入汉族了,所能体现出的只不过是户口上罢了,实在不应该制造民族矛盾。希望这些诋毁清朝、满遗的声音以后能逐渐消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