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战名将在情场上对待爱人和“第三者”的态度是怎样的?
2018-03-06 11:31:00

  作为一名以战场为人生舞台的军人,英国海军元帅蒙巴顿打赢过不少二战经典战役;在情场上,蒙巴顿对待爱人和“第三者”的态度又会是怎样的呢?

744d605f0a88471eb178bc8bfd65e7bc.jpeg

  1920年的一天,蒙巴顿在伦敦的一次舞会上结识了婀娜多姿、聪颖敏锐的埃德温娜·安夏理小姐,两人一见钟情,并很快缔结良缘。

  蒙巴顿和埃德温娜婚后生活非常甜蜜,曾经也夫唱妇随。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蒙巴顿在东南亚前线浴血奋战,埃德温娜领导一支由六万名护士组成的救护队。日本无条件投降后,蒙巴顿被授权在新加坡代表盟国接受东南亚六十多万日军的投降,而埃德温娜则负责12万名盟军战俘的遣返工作。

  1946年6月,他们回到伦敦,戏剧性的故事却很快发生了……

  1947年2月,蒙巴顿被英国政府任命为驻印度总督,埃德温娜陪伴着丈夫赴印度走马上任,并利用总督夫人的声望在印度的医务界、慈善机构中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与印度的上层社会相处得十分融洽。就在此时,一位当地的政治家突然闯入了蒙巴顿夫妇平静的生活,这位从天而降的“第三者”就是圣雄甘地的忠实信徒尼赫鲁。

  蒙巴顿在二战期间出任东南亚盟军统帅时,就在新加坡结识了尼赫鲁。蒙巴顿就任印度总督后,双方的交往更加密切。特别是在圣雄甘地遇刺身亡和印度获得独立后,尼赫鲁作为印度的第一号人物、政府总理,视蒙巴顿夫妇为最可靠的朋友,蒙巴顿夫妇也是尼赫鲁家中的常客。这种频繁的交往,导致尼赫鲁和埃德温娜都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对方。

  凭着军人的敏感,对于夫人与一位异性超越常规的交往,蒙巴顿不可能不知道。然而,他并没有加以干涉。这样的交往持续了数年。蒙巴顿甚至发现,由于埃德温娜对尼赫鲁的好感,她的脾气也开始变好,比往常更显得温顺、亲切,给家庭生活带来了另一种快乐。

  后来,蒙巴顿夫妇奉命回国,但埃德温娜和尼赫鲁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就此结束。

  蒙巴顿在回忆录中透露,埃德温娜在他面前从来不掩饰对尼赫鲁的好感。1952年,埃德温娜写信给自己的丈夫,请求他代为保管尼赫鲁写给她的全部私人信件。可以看出,埃德温娜认为自己相当了解蒙巴顿,她认为自己与另一位男子的暧昧关系不会影响到她的家庭。

a0a63e135e284f6dbc5b61b75de6e2fc.jpeg

  据说蒙巴顿也给埃德温娜写过一封令人不可捉摸的信:“我很高兴你知道我了解,并经常获悉你和尼赫鲁有一种特殊关系。由于我对他的喜爱和钦佩,加之我存在诸多缺点,我尚不知道什么叫妒忌,这就是我为你们往来提供方便的原因。”

  1960年初,埃德温娜在东南亚的旅途中,由于劳累过度,在睡梦中突然逝去。噩耗传来,蒙巴顿为之心碎。

  然而,蒙巴顿毕竟还是凡人,他对于妻子与尼赫鲁的亲密往来依然心存疑虑。就在妻子去世不久,蒙巴顿迫不及待地让女儿仔细查阅了尼赫鲁写给埃德温娜的全部信件,想知道妻子和尼赫鲁之间的关系,是否仅仅停留在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范围之内,但仍然一无所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