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会享福的皇帝,享福有风险,后人需谨慎

  中国历史几千年,即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也有庸庸碌碌的皇帝,还有一种皇帝,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类皇帝,最会享福的皇帝?

blob.png

  乾隆皇帝

  排名第一位的应该是自许有“十全武功”,自称为“十全老人”的清朝的乾隆皇帝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弘历是世界上运气最好的君王之一。其一,他一生身体健康,没有遇到大灾大病。其二,他在25岁的盛年继位,获得最高权力的过程非常顺利,毫无波折。其三,他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历史节点登上帝位。在此之前顺治康熙雍正91年的统治,已经给弘历打下了良好的统治基础。弘历浪费奢侈。六下江南花费巨大。原本经过康熙和雍正的努力,国富民强国库充盈,但在弘历的挥霍下国库却变得囊中羞涩。六下江南还对百姓造成了非常重大的灾难。晚年的弘历更是变本加厉,埋下了让清朝从“康乾盛世”极快的转向了“道咸衰世”之后一蹶不振走向灭亡的种子。

blob.png

  第二个最会享福的皇帝应该是近30年不上朝的明朝的万历皇帝。万历皇帝在位48年,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朱翊钧在位初之十年,内阁首辅张居正主持政务,实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社会经济有很大的发展,人民生活也有所提高。亲政后,励精图治、生活节俭,有勤勉明君之风范,开创了“万历中兴”局面。期间主持了著名的“万历三大征”,巩固了汉家疆土。执政后期荒于政事,因无像张居正的人可以督导、国本之争等问题而倦于朝政,后期罢朝近30年。在这一时期内,阶级矛盾日益加剧,文官集团的党争使得政治日益腐败黑暗,东北的女真趁虚兴起,因而种下了明朝灭亡的祸根。

blob.png

  刘禅

  第三是乐不思死的刘禅。依托诸葛亮姜维等大神们的辅佐,再加上地形的优势。刘禅在西川地域顺顺服服的做了40年皇帝。后来蜀汉被灭之后,刘禅一句乐不思蜀,让司马昭很是放心。受封为安乐公。直到七八年之后才去世。

  不难看出,皇帝这个职务不是用来享福的,皇帝以享福国家就遭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