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寿的皇帝,孙权欲挖其墓充当财政收入,翻了个底朝天,愣是没找到
2018-03-07 17:47:34 赵佗 任嚣

  中国的长寿皇帝并不少,乾隆帝、梁武帝萧衍、女帝武瞾、宋高宗和元世祖,这几位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这在医疗水平、饮食水平并不发达的古代是十分罕见的。但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更厉害,名叫赵佗,竟然活到了103岁。

blob.png

  赵佗,南越国君主,中国河北正定县人,原本为秦朝的将领,秦末群雄起义,天下大乱,赵佗割据岭南,并且建立了南越国,成为南越国第一任皇帝。

  秦始皇死后,秦二世胡亥即位。由于他的暴政,导致民不聊生,农民起义随即爆发,引发内乱,中原陷入一片战乱。紧接着刘邦项羽发生了楚汉战争,中原又一次陷入馄饨之中。公元前208年,南海郡尉任嚣病重,临死前把赵佗叫到跟前对他说了自己依山傍水、有险可据的建国计划,用以抵抗中原的起义军。任嚣病亡后,赵佗按照任嚣的计划,建立了南越国,以番禺为都城,并自称“南越武王”,后称帝。

blob.png

  就是这么一位高寿帝王,之后却归附了汉朝。

  刘邦和项羽经历了多年的楚汉之争,最终刘邦胜出建立了汉朝。但中原经历了多年的战乱,已经民不聊生,刘邦不想用打仗的形式去征服南越国。公元196年,刘邦派使臣陆贾出使南越国,劝南越国归附汉朝。公元195年,在陆贾的极力劝说之后赵佗同意了归顺汉朝,成为汉臣,南越国从此成为汉朝的藩国,并定期向汉朝纳贡。此后,南越国和汉朝互相通商。刘邦通过和平的方式,使得赵佗归顺,没有让南越国成为敌对势力,对他以后统一全国节省了力量。

blob.png

  赵佗死后,他的墓葬在了哪里至今还是一个谜。

  赵佗生前十分喜欢收藏奇珍异宝,这也是盗墓贼惦记他的墓葬的原因之一。赵佗死后300年,当时的吴国皇帝孙权为了增加“财政收入”,竟把盗取赵佗的墓当成了一件“国家大事”。孙权派了一支人马前往南越国去寻找他的墓,但把广州城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他的墓。

  据传,赵佗为了防止自己的坟墓被盗,就把自己的墓建的非常隐蔽,依山为陵。并把所有参与建墓的人全部坑杀,所以直到2000年后的今天依然没有人直到他的墓葬在哪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