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郝萌,萌哥可不萌,他还是一个叛逆之人
2018-03-08 10:16:38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历史上的郝萌是谁?到底有多萌呢,其实一点也不萌,郝萌是东汉将军,是吕布的部将。

  建安元年,也就是曹操攻打吕布的时候,估计郝萌不看好吕布,郝萌反叛了,郝萌带着兵攻打吕布所治下邳。由于事发突然,吕布不知谁反叛,吕布带着妻子和孩子,衣服还没穿好,从城墙上跑走,一路跑到高顺的阵营里。高顺问:“将军知道是谁不?”吕布说“好像是河内的声音”。高顺说“一定是郝萌”。

blob.png

  

  高顺随即带着兵进攻下邳,弓弩并射郝萌极其部下;郝萌等人四处乱走,天明才找着营账。这时郝萌的一个小将曹性反了郝萌,曹性便是射瞎夏侯惇的那位。曹性与郝萌对战,郝萌刺伤曹性,曹性砍了郝萌一臂。高顺也顺势把郝萌斩首。

blob.png

  

  曹性到了吕布问性,言“萌受袁术谋”。“谋者悉谁?”性言“陈宫同谋”。时宫在坐上,面赤,傍人悉觉之。布以宫大将,不问也。性言“萌常以此问,性言吕将军大将有神,不可击也,不意萌狂惑不止。”布谓性曰:“卿健儿也!”善养视之。创愈,使安抚萌故营,领其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