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爱尔兰裔为什么会这么多?平均十个人就有一个人是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是一个面积不大的岛国。爱尔兰面积只有7万平方公里,人口也仅仅400多万。不过就是那么一个弹丸小国,在美国却拥有超过3000万的后裔,占到了美国总人口的10%。也就是说,每十个美国人就有一个爱尔兰人后裔。更夸张的是,美国三分之一的总统具有爱尔兰血统,例如肯尼迪尼克松奥巴马。那么美国为何有那么多爱尔兰裔?

blob.png

  众所周知,美国是个典型的移民国家,爱尔兰人就是美国移民的主要来源之一。早在英属北美殖民地建立初期,爱尔兰人就追随英国人来到了美国。他们在英国军队中服役,在英国人开办的农场、厂矿里为英国人服务。作为英国公民,当时的爱尔兰人去美国是比较方便的。随着北美殖民地经济的开发,当地急需大量廉价的劳动力,所以很多爱尔兰人便漂洋过海前往美国投奔在当地已经安顿下来的亲戚。在美国很多城市,都能看到爱尔兰人的身影。不过由于他们在当地从事最底层的体力劳动,地位非常低。但尽管如此,自由开放的美国仍然是爱尔兰人比较青睐的移民目的地。

blob.png

  1845-1849年,爱尔兰爆发了席卷全国的“马铃薯瘟疫”。爱尔兰人赖以为生的食物马铃薯严重减产,很多地方甚至绝收,爱尔兰人遭遇了严重的饥荒。由于当时的英国政府对爱尔兰人漠不关心,不仅没有向爱尔兰提供多少援助,反而变相的掠夺他们,因此造成了严重的灾难,饿死的爱尔兰人高达上百万。爱尔兰人走投无路,被迫涌向国外,美国成为他们的目的地。英国为了减少到处流窜的难民,默许了爱尔兰人向美国移民,英国人甚至愿意为他们移民提供帮助。就这样,几乎三分之一的爱尔兰人离开了故土漂洋过海的前往美国,据估算移民总人数高达250万,当然很多人病死在前往美国的路上。直到现在,爱尔兰仍然没有从那场危机中缓过来,现在人口仍然只有400多万,比当时少了一半。

blob.png

  这些爱尔兰人到达美国后,很快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廉价劳动力,美国底层的脏活累活都包给了他们。他们的生活非常贫困,生存环境也非常差,是美国白人中的“贱民”,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尽管他们在美国不受待见,生活非常困苦,但总比留在爱尔兰国内强多了。就这样,吃苦耐劳的爱尔兰人经过两代三代人的努力,逐渐改变了原来的“贱民”形象,过上了安稳的生活。爱尔兰族群中甚至崛起了诸如肯尼迪、布什、亚当斯、罗斯福等著名的大家族,并在美国各个领域崭露头角。美国很多城市都是爱尔兰人的天下,比如波士顿、芝加哥、布法罗、旧金山等。直到现在,爱尔兰人仍然是美国总统和地方选举的重要票源,在美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