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四个女人,第四个每个人都认识
2018-03-12 08:54:59

  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在她的成名剧《花木兰》中有一句经典唱词:“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这女子们哪一点不如儿男?”裹小脚的陋习,还有那句 “女子无才便是德”,都充分暴露了中国古代女子的悲惨处境。可历史就是喜欢开玩笑,老天爷偏偏让中国出现了4个厉害的女人。她们个个能力了得,甚至把控国家大权,号令天下朝政。

blob.png

  吕后

  本名吕雉,字娥姁,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走向权力巅峰的女性。《史记·吕太后本纪》末尾,司马迁如此评价吕后执政的效果:“政不出房户,天下晏然。刑罚罕用,罪人是希。民务稼穑,衣食滋殖。”司马迁冒天下之大不韪,给一个女人修了一部帝王才配拥有的“本纪”,足够说明吕后的执政能力有多强。

blob.png

  武则天

  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走向权力巅峰的女性,非武则天莫属。武则天本名武珝,后改名为武曌,与吕后并称为“吕武”。武则天当朝期间,明查善断,任用贤才,扶治农桑,天下大治。史书评价武则天治下的中国有“贞观遗风”。

blob.png

  萧太后

  公元982年,年幼的辽圣宗继位,萧太后临朝称制。与此同时,宋太宗赵光义认为辽国此时帝王年幼,且太后弱小,于是就兴兵北伐,想夺回属于汉人王朝的燕云十六州,进而控制长城。宋军节节胜利,令辽国上下十分不安。萧太后为了重振士气,亲自披上戎装与宋朝精锐作战,大败宋军,俘虏将军杨业

blob.png

  慈禧

  满清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王朝。清朝末年,国内动荡,危机四伏,大清国的江山即将不保。可上天却将晚清这样一个破败的王朝,交给了一介女流。众人总说慈禧的种种不是,其实这是很不公平的。慈禧身上的重担,比任何信口开河的人都要沉重得多。换成他人,未必强于慈禧。满清闭关锁国数百年的弊病,此刻一一凸显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