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杀了儿子让桓公吃肉的男人,却将齐桓公活活饿死
2018-03-13 17:28:37 鲍叔牙 齐桓公 管仲 姜子牙
blob.png

  齐桓公雕像

  齐桓公是春秋五霸的第一霸主,他对于齐文化的宣扬,对于中原文化的保留,对于华夏文明的发展,对于华夏民族的形成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但他居然是被活活饿死的。

  公元643年,管仲病重,齐桓公看望他并请教国家未来大事,齐桓公问管仲,将来谁接你的班?管仲建议齐桓公千万不要任用易牙,齐桓公没当回事,继续任用他,齐桓公认为易牙对自己太忠诚了。

  原来一次桓公对易牙说:寡人尝遍天下美味,唯独未食人肉,以为憾事。桓公本是戏言,而易牙却把这话牢记。桓公在一次午膳上,喝到一小金鼎鲜嫩无比,从未尝过的肉汤,便询问易牙:此系何肉?易牙说是自己儿子的肉,为祈国君身体安泰无虞,杀子献主公。桓公被易牙杀子为自己食的行为所感动,认为易牙爱他胜过亲骨肉,倍加宠信易牙。

blob.png

  易牙为桓公端上自己儿子的肉

  管仲病逝后,齐桓公重用了易牙等三人。两年后,齐桓公病重,易牙等见齐桓公将不久于人世,就堵塞宫门,假传君命,不许任何人进去,使齐桓公被活活饿死。

  管仲曾经说,人世间最大的亲情莫过于爱子,易牙连亲生骨肉都不珍惜,怎么会爱国君呢?后果然应了他的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