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最强的后盾竟然是她,大有来头背景颇深

  说起杨家将,大家无不佩服!他们英勇神武,战死沙场,抛头颅洒热血,不只是男人为国效力,杨家的女子也个个都是牛逼哄哄的人物,前有佘老太君,后有挂帅的穆桂英。杨家将的风采被后人代代歌颂。但是你可能只知道杨家将,并不知道佘老太君的娘家人地位也是很不一般的!他们的姓氏也并非佘!

blob.png

  先从姓氏说起,佘家真实的姓氏是折,而并非是佘,由于两个字是谐音,在作品里就以讹传讹,折太君就变成了佘太君。折氏比起杨家将低位一点都不逊色,也是位高权重,家族庞大!

blob.png

  根据历史学家考证来看,在很早的北魏道武帝时期,折氏就已经是山西云中一代的富豪大家族。据考证,折氏是鲜卑拓跋氏的后裔!后来迁居山西府州定居,唐高祖年间,还被封为“府谷镇遏使”。折氏传人折宗本还在唐朝末年被称为”太山公“,地位也很高。

blob.png

  宋朝的时候,非常重文轻武,但是边境也得守卫啊,赵匡胤开始就拉拢世家大族来为自己守卫边疆,还特意给了他们很多军事权力,折氏所在的府州在西北边防的最前沿,折氏也抗击西夏,防御大辽,做了不少贡献,因此宋朝对他们也是非常器重,收买拉拢。后来杨继业做了折德扆的女婿,也就是”佘太君“。

blob.png

  到了宋徽宗时期,折氏人又南征方腊,功劳很大,因此被封为武节大夫。后来折氏又活捉宋江,被封为武功大夫。这些事迹足以载入史册了!可惜,公元1128年,折氏人折可存投降金国,最后被金国用毒酒毒死。自此,折氏便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杨家将跟折氏比起来,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吧!只是可惜没有一直延承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