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三姐妹中 最厉害的到底是谁?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2018-03-15 16:33:49 独孤伽罗 独孤伽罗 杨坚

  《独孤天下》中,独孤家有三个女儿,分别是独孤般若,独孤曼陀和独孤伽罗。而这三个女儿,都非常厉害,因为她们最后都成为了皇后,都应了“独孤天下”的预言。而大姑娘独孤般若,因为是老大,父亲征战在外的时候,一直是她在操持和掌管着整个独孤家。

  在独孤家猎场,她能一刀把马捅死为家人出气,也会在曼陀背叛伽罗的时候一眼看穿事情真相,还伽罗一个清白。但是独孤家的三个女儿中,最厉害的却不是独孤般若,而是三姑娘独孤伽罗。

image.png

  首先,伽罗爱的人和嫁的人,最后都成为了皇帝。伽罗最爱的人,是宇文邕。她和宇文邕,也是真心相爱,但是却一次次错过。他们原本定下了山盟海誓,可是当李家向独孤家求娶伽罗的时候,宇文邕却发现自己没几年好活,他希望伽罗能有长久的幸福,所以拒绝了伽罗。当伽罗和李家退亲,他看清了自己的爱情,也不愿意再放手,和伽罗重归于好。可是,宇文应对宇文护的封权,却连累了伽罗。为了救伽罗,他出家当了和尚,从此再和伽罗无缘。后来,他杀了宇文护登基当了皇上,但是身边的却没有伽罗皇后。

image.png

  而杨坚,原本想娶的人,是独孤曼陀。可是因为独孤曼陀的自作自受,曼陀嫁给了能当自己父亲的陇西郡公,而杨坚,也只能回忆着小时候的美好独自伤神。而其实,杨坚的心中,一直有伽罗的存在。在独孤家猎场的时候,杨坚就注意到了伽罗的背影,而在独孤家,伽罗的活泼直率,也让杨坚对她刮目相看。伽罗和杨坚的婚姻,也是政治婚姻。但是在慢慢的相处相知中,两人渐生情愫,最后深深爱上了对方。为了伽罗,杨坚还立下了“誓无异生之子”的誓言,可见其对伽罗的爱之深。

  独孤般若厉害的地方是在管理家庭的时候,她心狠手辣,雷厉风行,所以很多人对她是又恨又怕,如此,她才能管好一个家族,管好一个后宫。但是伽罗的厉害之处却在于,你从来不觉得她厉害,但是她却做出了许多别人不能做的事情。

image.png

  宇文护的手下为了让独孤信就范,不接丞相之职,绑架了伽罗。为了自救,为了不让父亲受到胁迫,独孤伽罗自己点燃了宇文护的阁楼,希望能借此自救。当独孤般若发现她的时候,火势太大,已经不能上去救她了。杨坚想出了用布接住她的办法。那么高的阁楼,让伽罗跳下来的时候,伽罗丝毫没有害怕,反而还担心自己的父亲,告诉姐姐如果自己不能活下来,希望姐姐能代替自己好好照顾父亲。这份勇敢和孝心,是般若和曼陀绝对比不上的。

  伽罗的二姐曼陀,因为嫁妆的事情,处处陷害伽罗。最后还想占有伽罗的未婚夫,让伽罗颜面扫地。可惜,奶娘弄错了房间,放曼陀失身于陇西郡公,最后成了郡公夫人。所有人都知道伽罗的委屈。在曼陀出嫁的那一天,伽罗不想触景生情,便自己去外出散心。虽然曼陀做了那么多对不起她的事情,但是伽罗却没有丝毫的恨她,反而是同情她,走的时候还留了对耳环给曼陀做嫁妆。伽罗的这份坦然和心胸,也是般若和曼陀绝对比不上的。而伽罗,最后成为了皇后之后,依然谦虚谨慎,成为了一代贤后。这样的女子,才是最厉害的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