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豪华太监墓,墓中的陪葬品价值连城,但墓中只见头颅,而躯干去神秘失踪了
2018-03-16 15:42:02

  李莲英,原名李进喜,九岁时入宫当太监,历经咸丰到宣统四位皇帝,可谓“四朝元老”。14岁时慈禧赐名连英,深得慈禧宠爱,侍奉了慈禧五十三年之久,在慈禧死后急流勇退,离开了皇宫。1966年李莲英坟墓被挖开,挖掘出许多价值连城的陪葬品,然而打开他的棺材时,结果让人目瞪口呆,棺材内只有一个头颅,却不见尸身。

blob.png

  【李莲英】

  作为宫内的大总管,李莲英也并非是浪得虚名,他对于宫中的各项管理工作也是精通熟练得很。比如宫中物品的陈设位置和礼仪程序,李莲英无不烂熟于心,太监们遇到难题往往都要向他请示指教。碰到宫里有喜庆等大事,李莲英最善于安排调拨,样样完成得很出色。

blob.png

  【重建后的李莲英坟墓】

  关于李莲英得宠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李莲英梳的一手好头发,慈禧太后对梳头极为重视,甚至有发癖之嫌。自从有了李莲英后,不管是挽髻还是簪花,慈禧太后都指定要李莲英亲自动手,不然她整天都会觉得不自在。

blob.png

  【慈禧与李莲英】

  1966年时,李莲英的坟墓被挖开,出土了许多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不仅有汉朝的青玉土浸剑,满黄浸玉镯和宋代的青玉褐浸环,还有一枚透明度极佳的翡翠扳指,现存于故宫当中,据说这枚扳指原是恭亲王的心爱之物,后来被慈禧太后要去,赏给了李莲英。除了这些,甚至还有一颗钻石帽正,比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戴的那颗还大!

blob.png

  【青玉土浸剑】

blob.png

  【青玉褐浸环】

blob.png

  【翡翠扳指】

  李莲英的棺木是用非常稀有的紫红色金丝楠木制成,可见其生前权势之高,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打开棺木之后只发现了李莲英的头颅,不见尸身,李莲英的躯干究竟去了哪里?至今仍然是未解之谜,连那些“学富五车”的考古“专家”也未能解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