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老女人,大皇帝17岁,连皇帝都为她废皇后

  皇帝的后宫一般都很庞大,作为皇帝的女人似乎难以得到宠爱。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千年来因为不被皇帝宠爱,而独处幽宫的女子已经是多不胜数。但是也总会有一些例外,比如明孝宗朱祐樘就只有一个张皇后,要说这张皇后算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不过她还比不过另一个女人。

blob.png

  这个女人虽然不是皇帝唯一的女人,却同样是独宠后宫,为了她这个贵妃,皇后一个被废,一个当一辈子傀儡。更离谱的是她比皇帝还大17岁,在她死后皇帝也跟着一起去了。这就是朱祐樘老爹明宪宗朱见深的贵妃,万贞儿

blob.png

  你说一个皇帝,他什么样的女人得不到?为什么偏偏对一个大17岁的老女人如此宠爱呢?这事儿还得从“土木堡之变”说起。正统十四年,当时的皇帝朱祁镇,也就是朱见深的老爹御驾亲征,结果在土木堡被瓦剌给抓去了。为了不被人威胁,明朝立刻改立朱祁钰为皇帝,同时立朱见深为太子。于是就变成了叔叔当皇帝,侄子当太子的情况。也就是这时候万贞儿被派去照顾朱见深,从此两人算是形影不离了。

blob.png

  不过,当皇帝的哪有不想自己的儿子继位的,后来朱祁钰就把朱见深给废了,改立自己的儿子朱见济为太子。这样一来朱见深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大概就是这种患难的生活,让朱见深对照顾自己的万贞儿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后来朱祁镇发动政变,竟然又当回了皇帝,于是朱见深也跟着重新成为了太子,直到18岁继承了皇位。他一上位就想立已经35岁的万贞儿为皇后,但是万贞儿出身不行,年龄又大,朱见深不得不另娶了吴皇后。

blob.png

  哪知吴皇后发现朱见深竟然对她没兴趣,反而专宠一个大了17岁的老女人,于是就找了个理由把万贞儿给打了。事情传到朱见深耳朵里,这下把皇帝给惹恼了,他本来就不想要这什么皇后,结果这皇后还把他心爱的女人给打了,这还了得,于是就把吴皇后给废了。另立的王皇后见这般情况哪还敢得罪万贞儿,于是老老实实当了一辈子的傀儡皇后。后来57岁的万贞儿病死,朱见深也一病不起,还说“贵妃一去,朕亦不久于人世了!”果然,同年八月他也郁郁而终。

blob.png

  后世一般认为万贞儿是个毒妃恶妇,其实多有偏颇,万贞儿死后多年都没有说她恶毒的内容,直到万历年间某位野史作者“听说”,到底是不是真的听说,反正他是这么写的。说万贞儿强制别的妃子堕胎,还要溺死婴儿等等。到了清朝修《明史》,同样是某些写野史的作者被提拔进修史工作组,这位作者就把自己写的野史内容,也就是参考明朝那位同行的话,直接用到了明史中,于是万贞儿恶女的声名在正史中算是被坐实了。

blob.png

  到了现代,明朝那些事儿等等现在作品也引用同样的说辞,万贞儿的恶名彻底发扬光大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么,大概是万贞儿一没子嗣,二又太过特殊,肯定惹了很多人看不过眼,她本人也没有什么贤名,会被诋毁也不算什么奇怪的。树大招风,你长得不壮,自然会被吹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