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横扫欧亚无敌的军队,为什么打到中国神秘却失踪了
2018-03-18 15:05:56 陈汤 赵充国 霍光

  世界上曾有一个非常牛的军团,名为古罗马军团。该军团装备强大,士兵勇猛,从欧洲起兵,一直打到亚洲,来势凶猛,可打到中国却全军覆没,或者说神秘失踪,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先看一下古罗马军团的装备和士兵。

blob.png

  古罗马军团的编制,是8名士兵为一个同帐小队,10个小队组成一个百人队,由一名百夫长指挥。一个百人队还有一名副百夫长、号角手、掌旗官(兼管理财),两个百人队称为一个中队。一个军团有10个大队。其中第一大队是军团的精锐,由5个双倍的百人队,每个队伍160人,共800名士兵。第二至第十大队每队由三个中队组成称,拥有480名士兵。此外还有一个技术大队,负责操作弩炮弩等武器,共600人。上述11队再加上骑兵部队、武官、文职一个满编军团的人数在6000人左右。

blob.png

  古罗马军团的装备在当时也是比较牛的,巅峰时期士兵装备有头盔、链甲、环片甲、短剑、盾牌和轻重标枪。

  另外还有弓箭、炮弩、抛石车、攻城塔等大型设备。

  古罗马军团还有许多海船,远征作战时,这些海船负责运送兵员和粮草辎重。

  古罗马士兵也非常彪悍,一个个肌肉发达,人高马大,完全是欧洲大汉的形象,打起仗来,这些士兵也非常猛,一个个全都不要命。

  古罗马军团如此强大,为什么打到中国全军覆没了呢?这得从古罗马东征说起。

  公元前53年,古罗马帝国执政官克拉苏率古罗马军团远征中亚,从欧洲打到亚洲,来势凶猛,一路无敌。可打到安息国后,却中了安息帝国的埋伏,克拉苏被俘斩,其子率一军团突围。一年后进入中国西部,而后便神秘失踪了。

  英国军事历史学家德效蹇在《古代中国的罗马城》一书中说,这支罗马军团是与西汉大将陈汤交战时全军覆没,全都投降当了俘虏,被安置在一个叫作“犁轩城”的城池,成了汉军的军奴。史实是否如此,各方专家还在讨论和取证中。

  古罗马军团装备强,士兵猛,打到中国为啥就全军覆没,神秘失踪?说到底,古罗马军团的装备比大汉军装备还是差多了。

  古罗马军团的近战兵器是古罗马剑,这种剑比大汉军的环首刀差多了。在环手刀面前,这种剑不堪一击

  古罗马军团虽然有炮弩等大型设备,但克拉苏之子率军逃跑时,不可能带这些重型兵器。罗马军团虽然也有弓箭,可他们的弓箭,怎比得上汉军的大黄弩?

blob.png

  古罗马军团的所有装备跟汉军都差一大截,士兵勇猛也不管用,大汉军机动灵活,个头不一定比罗马士兵高,但个个都有两下子,打匈奴能以一当十,打古罗马士兵也是小菜。所以,古罗马军团在中亚以西还吃得开,打到中国就神秘失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