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一年就征服大半个中国,为什么七年都寸步不进呢
2018-03-19 10:28:00

  1937年,一直觊觎中国的日本,终于按捺不住,将魔爪伸向中国,开始全面侵华。

  他们来势汹汹,喊着“三个月亡华”的口号,蹂躏着中国。

  短短一年的时间,日本侵占了中国一大半的土地。他们在这片土地上肆意妄为,残害中国人,丝毫不害怕中国人的反抗,认为胜利已经势在必得了。

  但是,事与愿违,接下来的七年,日本不仅仅没有拿下剩下的地区,甚至还被赶走了。

  为什么日本开始能够迅猛的占领大半个中国,却后继无力了呢?

blob.png

  一、日本自身的原因

  日本以甲午战争为经验,认为只要使用战争的手段就可以使中国妥协;而且,日本方面轻视中国,认为中国人就是“东亚病夫”,并且低估中国抵抗的决心和战斗意志。

  种种原因,日本并没有进行国内动员,而且一直保持原有编制没有进行扩军动员;并且日本国内军政不和睦,军政不统一,不能集中精力与战场上。

  除此之外日本是个岛国,物资匮乏,一旦战线拉长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日本在中国的恶行令人发指,极大的激起了中国人民反抗的决心,也让部分日本人厌恶,战争后期不少日本人开始帮助中国!

blob.png

  二、部分国家担心日本壮大

  美国等国家由于担心日本就此壮大,还对日本进行了经济制裁,使得日本面临石油危机,对此日本不得不转移兵力,在中国战场上将进攻转变为防守。

  因为能源问题,日本决定转移方向,于是有了珍珠港事件。日本惹怒美国,使得美国美国参与进二战,站在了日本的敌对方,牵制住了部分日军的火力,又损耗了日军是能源。

blob.png

  三、中国人民反抗的决心和毅力以及优秀的领导人

  日本在中国的恶行罄竹难书,给中国人民造成了难以磨灭的伤害,同时也刺激了中国人民抗战的决心。

  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了起来,势必将侵略者赶出中国。

  不仅如此,还有优秀的领导人带领着中国人民进行反抗;而且国共两党进行合作,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共领导的游击队和敌后抗日根据地,对敌军进行了破坏;国民党正面抗争也牵制了日军!

  种种原因直接导致了日本后劲不足的问题,也让中国人民将侵略者赶走,维护了祖国的统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