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能装傻的皇帝,装了三十六年竟然无人看破

  有人说生在帝王家的孩子非常快乐,从小就衣食无忧;有人说生在帝王家的孩子非常幸福,不用奋斗就能封亲王,甚至当上皇帝。但是,这只是帝王家孩子最风光的一面,生在帝王家的孩子也有很多无奈。

blob.png

  人们都说皇宫后院佳丽三千,即使没有三千那么多,三宫六院七十二妃还是有的。这么多嫔妃面临的问题就是一个皇帝一生会有很多个孩子,然而皇位继承者却只有一个。面对这种情况,后宫之间的争宠和兄弟之间的斗争将不会间断,正所谓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即使是亲兄弟,大家也不会手下留情。

blob.png

  但并不是所有皇子都会参与到皇位的争斗中,像那种母亲地位低微且家族没有势力,自己又不受父皇喜爱的皇子,他们就会不会去争夺皇位。在古代,这样的皇子有很多,其中最特别的要数李忱,因为他没有争夺皇位,最后却当上了皇帝。

  李忱是唐宪宗的第十三位皇子,他的母亲是郭贵妃宫中的侍女,被唐宪宗宠幸后就怀上了李忱。母亲是一个十分低调的人,因此李忱也比较内敛,李忱从小就知道以自己的情况根本不是其他皇子的对手,因此也没有想过要去争皇位。

blob.png

  由于母亲低微的身份,李忱从小就被其他皇子捉弄嘲笑,最开始他还反抗,后来他发现反抗不仅没有任何作用,而且还会连累到母亲,于是他便不再反抗了。

  久而久之,李忱变得沉默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成为了李忱的标签,在其他皇子眼里,李忱就是个傻子。本来最开始只有孩子们认为李忱是傻子,后来就连唐宪宗都相信了。

  唐宪宗去世后,又经历了4位皇帝,分别是李恒李湛李昂李炎。直到唐武宗李炎死后,李忱才当上了皇帝,此时他已经装疯卖傻36年了,并且没有任何人直到他的傻是装出来的。

blob.png

  公元846年,唐武宗李炎病危,此时宦官干政势力庞大,为了以后能更顺利地控制皇帝,宦官们商量后,最终决定拥立李忱为新皇。于是李忱便成功登上了皇位,正当那群宦官得以忘形之时,李忱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那群宦官以为选一个傻子当皇帝,所有实权都会落到他们自己手里,但是他们却错算了一件事,那就是李忱并不傻,而且处理朝政得心应手,像是要把自己隐藏36年来的才华全部施展开似的。

blob.png

  在李忱的统治下,短短一年的时间,就铲除了一大批嚣张跋扈危害朝堂的宦官。不仅如此,他还爱民如子,重视人才的选拔,对自己和子女们的要求都十分严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