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中国的领土,现在那里的人们很想回到中国这个大家庭中

  清军入关之后,虽然在实际上是掌握了中华地区的统治权,但是清人是少数民族,跑来统治汉人,汉人肯定是心中不服的。对于清人,百姓们恨之入骨。

blob.png

  清人知道,这种民族差异是靠小聪明解决不了的,就算是给汉人送好处,他们也不会对清人感恩戴德的。于是,清人积极进行对外扩张,企图通过这种方式“秀肌肉”,让汉人心服口服。于是,清朝统治期间,周边的很多国家都成了清朝的藩国。但是这些国家并非是中国版图的一部分,他们只需要每年按时进贡就行了。那些藩国想要成为中国版图的一部分,清廷也是半推半就,有的就索性拒绝。清廷自认是“天朝上国”,对于在疆域中多出这么一块实在没有什么兴趣。而且,保持这些小国的独立,当有外敌入侵的时候,这些小国的军队会首当其冲,也算是清王朝的一个屏障。这些国家的军费,清朝也不用出,所以,清朝有二十多个属国,却没有一个存在于清王朝的版图之上。

blob.png

  在这二十多个属国之中,有一个我们非常陌生的国家,这个国家叫做坎巨提。坎巨提虽然名头不响,但是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属于是兵家必争之地。光绪年间,清廷将中原地区的一部分百姓迁移到这里,相当于宣布领地归属,坎巨提这块土地就成了清朝的地盘。但是,坎巨提南边就是印度,北边是中国新疆地区,左右连接着阿富汗地区和清朝疆土,好几个国家都想占领这里。

blob.png

  清朝末年,殖民主义的势力伸到了中国,清廷的多个属国都成了外国人的殖民地。坎巨提同样是如此,成了英国的殖民地。后来,印度获得独立,但是英国人要求印度一分为二,于是就多出来了一个巴基斯坦,坎巨提被划分给了巴基斯坦,如今巴基斯坦已经成了我们的“巴铁”,这块没有实际意义的领土我们也不再要了。

blob.png

  但是,坎巨提本来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坎巨提的居民如今仍旧每年都过农历春节,对于中国,他们仍旧保留着一种对于祖国的爱慕之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