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帮助秦始皇打天下的6大名将,谁才是最大的功臣
2018-03-19 15:10:18 王贲 王翦
blob.png

  内史腾,名腾,姓氏不详,因任内史一职,故称内史腾。嬴政十七年,内史腾率军攻打韩国,擒获韩王,收缴韩国的全部土地。

blob.png

  李信,他帮助秦始皇灭了燕国,后又率军20万攻打楚国,先是连连报捷,但后被楚国大将项燕大败。

blob.png

  王翦,横扫三晋,战国四大名将之一。公元前229年,王翦率军攻打赵国,结果遇上了同为战国四大名将的李牧,王翦利用离间计除掉了李牧,攻下赵国都城邯郸;公元前227年又率军攻取燕都城蓟。

blob.png

  王贲,与其父王翦都是秦国一统的大功臣。公元前226年,王贲率领军队攻打楚国,夺取楚国十几座城池;公元前225年,灭亡魏国,取魏国全部土地;公元前222年,消灭赵国;公元前221年,灭亡齐国,从此秦国统一六国。

blob.png

  蒙骜,年轻是跟着白起四处征战,历仕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庄襄王、秦始皇四朝,先后夺取韩国十余座城池、赵国三十余座城池、魏国五十余座城池,为秦统一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blob.png

  蒙恬,秦统一六国后,蒙恬率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修筑万里长城,征战北疆十多年,威震匈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