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中李澄的结局如何?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中,剧中李澄是李昞的长子,李澄生性善良,只是脑子有些不好使,剧中他被曼陀利用了两次,最后一次导致自己把命搭了进去,李澄的一生也是比较悲惨的。

  电视剧独孤天下主要讲述了南北朝乱世,各朝各代不断更替,北周一代贤臣独孤信因“独孤天下”的预言而倍受世间瞩目。他膝下育有三女,皆为绝代佳人。

image.png

  李澄,唐世祖李昞长子,唐高祖李渊大哥。早薨,无嗣。武德初,追封为梁王。

  父亲是唐世祖,即李昞,又做李昺。南北朝时期北周人,祖籍陇西,是唐朝开国君主李渊的父亲,妻为元贞皇后独孤氏。他出身陇西李氏,家族世代都仕于北朝,其父李虎为西魏八大柱国之一,称陇西郡公。

  551年,李昞承袭为陇西郡公,564年,加封唐国公。曾任北周安州总管,国柱大将军。隋时继续为唐国公,死后谥唐仁公。

  独孤曼陀的历史原型是唐元贞皇后独孤氏,孤独信第四女,隋文帝皇后独孤伽罗四姐,北周皇后独孤氏四妹。嫁给唐国公,生梁王李澄、蜀王李湛、李洪、唐高祖李渊和同安长公主。唐高祖武德元年六月六日。

image.png

  如此看来,历史上的李澄是独孤曼陀的亲儿子,并非是电视剧中的原配所生的孩子。

  李澄这个角色,在历史上也是着墨较少,仅仅四个字:"早薨,无嗣。"就已经说明了他的悲惨,虽然在剧中喜欢独孤伽罗,但是轻易的听信了曼陀的挑唆,并且甚至开始厌恶伽罗,如此的人设,在电视剧中向来都是活不久的。

  剧中李澄最终还是被独孤曼陀给害死了,据悉30几集的时候李澄也要领盒饭了。

  在剧中,独孤曼陀算是最令人生厌的角色,毕竟她太会投机,太会伪装,也太会使坏,当然这些都与她的出身有关。

  作为庶出身份的她,虽然生活在豪门贵府,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无法改变出身的现实,使自卑与危机感从来没有离开她片刻,于是她越发变的扭曲,虚假与伪善,同时她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婚姻上。

image.png

  在独孤曼陀设计陷害独孤伽罗的时候,她本来想要和李澄发生关系,但是没想到弄错了,上了表姨夫的床,两人误打误撞成了夫妻,后来更是生下大唐的开国之主李渊,曼陀更是成了李世民的奶奶,恶毒女儿竟然成了人生赢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