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北的首都——冰岛雷克雅未克,也是世界上最具有幸福感的城市
2018-03-20 16:31:17

  世界最北首都你可能会觉得是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但实际世界最北首都是冰岛的雷克雅未克,不过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可能跟你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虽然温度低,这是没法改变的,但是这里却是世界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而且人口不多,却高度发达而且富有,除了寒冷以外绝对是你想生活的地方。

  世界最北首都——冰岛雷克雅未克

image.png

  世界最北首都是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冒烟的海湾”之意,原来当初最早发现冰岛的挪威探险家阿纳森,看到烟状白雾从地面袅袅升起,于是就给这个地方取名为 Reykjavík,后来他才知道,其实烟雾不过是温泉蒸腾出来的水汽而已。“冒烟的港湾”如今已经成为无烟的绿色能源城市,也是欧洲文盲率最低的城市,街道井然,建筑灵动有趣,关键是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首都都没有的宁静祥和。

  繁华与喧嚣,似乎是各国首都的一个标签,然而在世界最北首都—雷克雅未克,你会有不同的感受。说是占冰岛总人口的一半,算上附近的卫星城,雷克雅未克也不过只有16.8万居民,因此即使在市中心,也不会感觉出拥挤。

image.png

  城市不大,三十年前才建设成现在的规模,算是欧洲城市中的后起之秀了,但像其它欧洲城市一样,各种设施齐全。老城中心,广场,旧议会楼,教堂,一切都和最初建都时一样(1944年冰岛共和国成立)。四周的建筑有着强烈的民族特色,历史风貌与现代生活的融合自然而流畅,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建筑外观上历史的渐近过程得到清晰的体现,而不是像我们一直在拆掉历史,拆掉文化。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