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残忍的太后,因为自己死了丈夫,却将手下的一百多将军杀了
2018-03-21 11:26:14 述律平 质古公主 耶律阿保机

  唐朝末年,中国北方一个少数民族趁乱迅速崛起,建立起东亚一个超级大国,史称契丹,后来改称辽国。

  契丹第一任皇帝耶律阿保机南征北战把所有反对势力干掉后不久便死了,按道理皇位传与他的大儿子就行了,可惜阿保机的老婆太过强势,一向不喜欢大儿子耶律倍,却喜欢他的二儿子耶律德光,因此她迟迟不许耶律倍即位。

blob.png

  阿保机的老婆名叫述律平,这个女人相当不简单,追求权力的欲望直追当年大唐女皇武则天,而且比武则天更加残忍自私。

  耶律阿保机刚死,述律平马上召见他丈夫手下一百多名领军大将的妻子。等人到齐之后关上大帐门述律平脸色变得凄然,一脸悲伤地对她们说:“我现在是个寡妇了……”

blob.png

  这些女人的丈夫一向很得耶律阿保机重视和信任,连同她们也和皇后述律平一向很熟。听她这么说立刻有几个女人站出来安慰她。

  不等她们说话述律平脸色一变冷冷地说:“我没了丈夫,你们怎么可以还有丈夫呢?”

  一百多个女人都傻了,不知道皇后说得是什么意思,不知道她是否在开玩笑,更不知道她想干什么。

  没等她们反应过来,述律平马上派人把她们全部看押起来,然后召见她们的丈夫。一百多名将军本以为皇后要安抚重用他们,很快便集齐在述律平的大帐里。

blob.png

  拜见过皇后之后,述律平脸色平常的问他们一句话:“先帝一向待你们不薄,你们想不想他呢?”

  一百多名将军马上开始表忠心,异口同声地回答:“想。”

  述律平很满意地点点头,脸色瞬间变得冰冷,冷冷地说:“很好,既然你们都想他,就都跟他去吧。”

  一百多名将军和他们的妻子刚才的表情一样都傻了,不知道皇后是不是在恶搞。不过当他们看到如狼似虎的军兵拿着亮闪闪的大刀冲进来时便知道不是在开玩笑,没等他们开始反抗便被全部抓起来砍头。

  契丹最精锐的一百多名将军眨眼之间人头落地死不瞑目,真正到地下陪耶律阿保机去了,不知道阿保机看到他们会做何感想。

  不仅如此,述律平仿佛喜欢上了这种杀人的方式,没事就开始在阿保机以前的手下面前晃悠,经常连一点预兆都没有便会站到一个人面前对他说:“我想我老公了,你帮我下去给他带个信好不好?”

  不等这个人反抗,马上便有军兵冲过来押着他到耶律阿保机坟前砍头。述律平用这种方式几乎把他丈夫原先信任的手下杀个精光,看看契丹人杀得差不多了,便把目光转向汉人大臣。

  这天述律平终于转悠到了阿保机最信任的一个汉人大臣赵思温面前,又说起和先前同样的话。

  赵思温不像契丹人那样死脑筋,立刻当着众将领的面反驳说:“论起亲近,我们都远远比不上皇后,如果您真的想他了,那你就应该先去,我一定跟着您。”

  述律平杀人杀得顺手,从没想到有人会当面顶撞她,又看到一众将领都带着不怀好意的目光盯着她,立即服软说:“孩子还小,国家无主,我还不能死。”

  没想到她说出这番话来根本没人相信,数十名契丹将领都带着怨毒的目光盯着她。人人都知道此时的太子耶律倍已经28岁,二儿子耶律德光也已经25岁,说他们年龄还小鬼都不会相信。

  述律平眼见无法蒙混过关,一咬牙拿出一把尖刀说:“我的儿子们真的还小需要我照管,我的丈夫也真的很想我…….这样吧,我用一只手去陪他。”

blob.png

  说完之后手起刀落,述律平把自己的右手砍断,扔到耶律阿保机坟前表示自己已经前去陪他。

  赵思温凭借自己的聪明逃过一命,其他人本以为她会借此收敛一些,没想到述律平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起来。

  述律平把大臣耶律铎臻关到监狱里,外面用大锁封门,告诉他说:“等铁锁朽烂便放你出来。”又把大臣耶律迭里抓起来处以商朝时曾经被纣王用过的炮烙之刑,然后把他全家满门抄斩,罪名是“党附东丹王”。

blob.png

  整个契丹都疯了,因为东丹王就是太子耶律倍,因为亲近太子就被杀个精光,这让人去哪儿说理去?

  不过在满朝文武都杀个差不多的时候大家终于明白了,述律平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他二儿子耶律德光即位。

  此时剩下活着的都是见风使舵之辈,马上表态拥护二皇子耶律德光即位,太子耶律倍被亲娘摆了一道失去皇位,愤而逃到南方后唐去。

  耶律倍受到当时后唐明宗最高形式的欢迎,从此便在中华定居下来,并改名李慕华,再也没有回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