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希特勒在弥留之际仍然为他的死懊悔不已的高级将领!

  他是纳粹德国4000多名将官里唯一一位独臂将军;

  他是由希特勒亲自主持葬礼的唯一一位纳粹军官;

  他是希特勒在弥留之际仍然为他的死懊悔不已的高级将领……

  把这些故事集于一身的,就是今天要介绍的汉斯·瓦伦丁·胡贝。

2495089c32af4dae967f8ff8db55e63a.jpeg

  说起来,胡贝还算不上家喻户晓的英雄式人物,不过他在战场上的实际表现,却足够让他同任何一位同时期的军事指挥官相媲美。正如他的绰号那样——“THE MAN”,通俗点儿说,就是“真爷们儿”,第一硬汉。

  要论作战的勇猛,胡贝自然是不遑多让的佼佼者,被截肢的左臂便是最好的证明。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胡贝均受过重伤,这也正是他为什么能在“高富帅”成堆的国防军中立足的原因。

  二战期间,胡贝长期担任第十六装甲师师长,这支部队的名号在基辅和乌曼两场保卫战中可谓响当当,这其中的功劳,自然是少不了胡贝的。

  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胡贝率领第十六装甲师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为早期德军的推进荡平了阻碍。到了后期,面对苏联人疯狂的反扑,希特勒给各部下达了“坚决不能后退一步”的指令,一向固执的胡贝自然是元首指令最忠实的执行者,率部在阵地上坚守到了所属的第六集团军覆灭的最后一刻。

  不过,自知继续坚守已经无望的希特勒,不忍心就这样失去一位爱将,于是特派他的党卫军军官去前线召回胡贝。然而,杀红了眼的胡贝却不为所动,要求继续坚守阵地。直到党卫军军官拿枪顶在他的脑袋上,逼他立即撤离,这才让他没有葬身于斯大林格勒战役。

  要说到真正让胡贝声名鹊起的战役,还得要说西西里岛战役。时任第十四装甲军军长的胡贝,在手中只有6万兵力的情况下,与40万英美联军周旋了38天,更在未折一兵一将的前提下,成功地将全部军备物资和部队撤退至意大利本土,一举跳出了盟军费尽力气形成的包围。这次突围,也被后世誉为“大师级的撤退杰作”。

  曾有人评论说:西西里岛战役后,巴顿和蒙哥马利占尽了媒体头条,出尽了风头,但事实上,所有的参战将领中,表现最优秀的应当是德军的胡贝。

  如果说一次“侥幸逃脱”是幸运,那么在1944年的“卡敏涅茨-波多利斯基”突围战中,胡贝再一次创造奇迹,就足以让那些对他蔑视的人闭嘴了。

  此役中,胡贝率领20万德军,悄无声息地钻出了朱可夫元帅自诩铜墙铁壁的包围圈,还顺带摧毁了350多辆苏军坦克。

  有趣的是,刚刚突围不久,即1944年4月20日,正逢希特勒的55周岁生日,胡贝特意从前线赶来为元首祝寿。

  当时,胡贝带领20万国防军顺利突围的壮举早已传遍了整个军界,希特勒对这位爱将也很是满意,甚至选择了在自己生日这天,将胡贝提拔为大将,而且还在考虑将他任命为陆军总司令。可以说,彼时的胡贝是希特勒最青睐的帝国军人之一。

9fe0920b07c740d59c95aee232346593.jpeg

  然而,上帝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跟他开了一个玩笑。

  生日晚会之后,胡贝特来向希特勒请假,要飞往柏林处理一些私人事务。略加迟疑之下,希特勒最终还是同意了。这也成了希特勒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决定之一。

  当夜,胡贝乘坐的He111轰炸机在萨尔茨堡地区坠毁,胡贝当场身亡。据说,唯一留下的残骸,只有他那只金属假肢。

  闻此噩耗的希特勒悲伤不已,也许他在为自己的错误决定而懊恼,又或许在为帝国失去这样一位精英而惋惜。

  几天后,希特勒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飞往柏林郊区的公墓,为胡贝亲自主持葬礼。

  要知道,当时盟军已经掌握了柏林外围的制空权,这样的飞行随时有可能被追踪到而遭到袭击,但希特勒仍然一意孤行,充分说明了胡贝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据说,希特勒在临死前,还在念叨胡贝的名字,说他是第三帝国最优秀的三个将军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