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出现的10大奇葩的坦克,苏联制造的飞行坦克竟真的能飞
2018-03-21 16:38:42

  说起坦克都是非常笨重,行动缓慢但是威力巨大而且安全性非常高的存在,然而看到历史上最风骚的坦克,你就会完全改观,这些不像是坦克的坦克,很难想象它们会在实战中发挥怎么样的效果,不过这些奇特的坦克制造出来后,基本都没有上过战场,但是看到造型你就会忍不住了。

  一、飞行坦克

image.png

  这辆苏联制造的飞行坦克被命名为“安东诺夫a-40”,是在重达12800磅的t60侦查坦克上绑了一个巨大的滑翔翼后,改装出来的。设计者脑洞大开,让长了翅膀的坦克能够空降至战场。然而这架二战年间造出的原型机并没有实际投入到战斗中去。

  二、螺旋传动坦克

  运用基本的螺旋传动技术制造出的ZIL-2906 型坦克,是由俄罗斯豪华轿车制造商ZIL制造的。60年代,为了搜寻在西伯利亚降落的宇航员们,2906型坦克应运而生。运用螺旋传动技术制造坦克是为了让它能够在最复杂最难以想象的地形上行驶。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当局意识到螺旋传动的效率非常低下,因此在建成少数几辆后,这个有史以来最大的螺旋传动车辆项目就都被叫停了。

  三、螳螂坦克

image.png

  英国军队试图设计出一种能够不受地形限制,无障碍射击的矮型装甲车。1944年这款被称为“螳螂”的单兵原型机终于问世,但作战效果好像不咋的。

  四、喷气鼓风式坦克

  苏联制造Progvev-T喷气扫雷坦克。不要被科幻的外形所迷惑,其实Progvev-T的工作原理非常粗暴,苏联人将喷气式发动机安装到t-34坦克上,然后用喷气发动机的尾流来吹爆地雷。毫无疑问,由于喷气发动机耗能巨大,该坦克无法长时间工作,项目最终被下马。

  五、桥式坦克

image.png

  这是一种在6分段轨道上移动的装甲车,在一战期间由法军制造,想用来在遍布西线的战壕中来回穿梭。但由于行动缓慢,噪声巨大,异常笨重等问题,该项目始终没有参与实战。

  六、球形坦克

image.png

  这个圆形的单兵装甲车被展示在莫斯科外的Kobinka坦克博物馆。传说苏军于1945年在中国东北缴获了了这款日军使用的球形侦查车。然而这款坦克存在的真实性值得商榷,它很有可能只是用来迷惑敌人的。

  七、Bob Semple坦克

image.png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整个太平洋都面临着日本的战争威胁,随时准备投入本土保卫战的新西兰人眼红别国的机械化部队,也决定自己自己动手造坦克。于是一伙人拉来几辆农用拖拉机就造起了坦克。这些坦克每辆配有七挺机枪,炮手得趴发动机上朝外射击。尽管造型搞笑,并且从未用于实战,却鼓舞了士气。

  八、沙皇坦克

image.png

  沙皇坦克基本上是一个放大版的三轮车,拖着一门巨型重炮。虽然他的两个前轮足够稳定,可以穿越哪怕最复杂的地形,但是它后面的小轮子很不灵活。出师未捷身先死,第一次试运行时,它就被困在了一片泥沼之中。由于没有足够强力的器械能把它拉出来,俄国人放弃了它。直到1923年,它才被拆成一堆金属废料。

  九、A7V坦克

image.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索姆河战役中出现英国坦克給了德军很大的杀伤力,随着战局的恶劣,德国终于研制出属于自己的坦克,也就是A7V,速度每小时9公里,1门57毫米炮、配备数门机枪,并可搭载18名士兵。A7V坦克基本上就是一个巨大的钢箱装在拖拉机底盘上,这款坦克基本没上过战场,因为闷热的内部环境致使装甲兵需要不停地出来散热,并且它过于笨重还老是容易被困在泥地里。

  十、大脚坦克

image.png

  1988年出现的大脚坦克是在m84型步兵单兵战车的基础上建造的。但他四不像的外形常常引起人们的困惑:它究竟是一辆坦克,还是带着坦克履带的怪物卡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