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机关暗器,国外只伤人,中国可以将敌人搞死
2018-03-22 14:26:21

  机关暗器,就是布设于战场上的秘密兵器,因多有机关控制,故为机关暗器。机关暗器为一种防御兵器,世界各国都有使用。下面介绍世界三大机关暗器,在这三大机关暗器中,外国只能把敌人搞伤,中国把敌人搞瞎、毒死、烧烂、打透。

blob.png

  埋火。日本战国末期到江户时代的一种机关暗器,30厘米见方,重10公斤左右,是一种埋在土里的爆炸物。其形为一个木制四方盒子,内装火药及小石子。盒子上方放一剖成两半的竹筒,内装一条折成数折的火绳,点燃火绳后将竹筒合拢,连同木盒一起埋入土中,其上覆以杂草等进行伪装。敌人只要踏到箱子上,箱盖便会打开,竹筒掉到箱子里引爆炸药,将敌人炸伤。但因火绳是点燃后放在炸药箱上的,因而要计算好敌人到来的时间,如果时间计算不好,刚好在火绳烧完的时候敌人来了,这个机关暗器就等于白废。

blob.png

  鹿角木。公元前2世纪到1世纪古罗马一种机关暗器,长60到100厘米,主要用于阵地防御。这种暗器由树枝制成,选鸡蛋粗树枝一根,砍去小枝,留残枝约一寸,然后剥去树皮,再削尖残枝,其形如鹿角,故名“鹿角木”。这种东西插在地上,被称为“尖棒”,布设时斜插在地上,插成多排,并用绳子将其绑在一起。这种兵器布设在要道上,可以阻止敌人马前进,如果敌人马踏上,就会被扎伤。

blob.png

  渡水神机炮。中国明朝一种机关暗器,见于明·焦玉《火龙神器阵》,简单说就是几个用竹筒连在一起的地雷,地雷外壳为铁铸,几个地雷的引信通过竹筒连在一起,由侦察人员埋在敌必经之路,等敌靠近时,一拉总绳,打火装置点燃引信,引爆地雷。地雷的火药中藏有“神沙”、“磁屑”、“毒火”、“铅子”,威力无比。《火龙神器阵》:“炮藏神沙,着贼立瞎双眼;磁屑着贼,见血封喉;毒火着贼,立时腐烂;铅子着贼,透腹穿心。随出奇兵以应之,胜之必矣。”地雷爆炸后,神沙把敌人搞瞎,磁屑把敌人毒死,毒火把敌人烧烂,铅子把敌人打透,总而言之就是把敌人搞瞎搞烂搞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