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里宇文成都排行仅次于李元霸,为何会死于李元霸之手?

  宇文成都,是宇文化及的儿子。被杨坚封为无敌大将军,隋唐演义里排行仅次于李元霸。位列第二,一生为朝廷卖命,是大隋王朝名副其实的顶梁柱。

blob.png

  手使一把鎏金镗,其实镗这种兵器并不少见,在隋唐时期有很多英雄好汉都使用它。其用途基本和马槊相类似,都是属于马上兵刃。其外形弯翘,可劈可刺,而其最大的特点是可用于防守,因为有弯曲的弧度,所以在收回的时候可以造成第二次杀伤。也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后也有一个木质的手把。跟马槊相比不同的是他的上部分重量比较沉,所以就更要求使用者的双臂的力气。胯下一匹赛龙驹,更是如虎添翼

blob.png

  那么宇文成都到底有多大的力气呢。曾在楚汉时期,项羽,被称为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所向披靡,无人能敌。而项羽的霸王举鼎流传至今,后人都以此为例。宇文成都也有此举,他曾经当着皇上和满朝文武把先秦时期一口巨鼎举起。只见他双腿下蹲,手把鼎的双耳气沉丹田。把大鼎举起,走到大之殿上,又从大殿上放回原处。面不改色心不跳,皇帝龙颜大悦。立刻封他为无敌大将军。

blob.png

  从此宇文成都便一战成名,征战沙场。胜场无数,为大隋朝的江上立下汗马功劳。谁知后来遇到李元霸,初生牛犊不怕虎,于宇文成都比试力气。谁知他天生神力,成都不敌。二人初次交手成都大败,心中一直不服,后在扬州遇见死于李元霸手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