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你知道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希腊神话是什么吗?
2018-03-26 16:49:59

  希腊神话是原始氏族社会的精神产物,大约产生于公元前8世纪,欧洲最早的文学形式。

  那你知道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希腊神话是什么吗?下面随杯酒一起看看古希腊十大神话的故事吧。

  十、潘多拉的罐子

  潘多拉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一个尘世女子。

  普罗米修斯盗天火给人间后,主神宙斯为惩罚人类,命令神用黏土塑成一个年轻美貌但虚伪狡诈的姑娘,取名潘多拉,意为具有一切天赋的女人,然后将她许配给普罗米修斯的弟弟伊皮米修斯。

ce6ba0c098d847ed87a9352ca6970ff0.jpeg

  在举行婚礼时,宙斯命令众神各将一份礼物放在一个盒子里,送给潘多拉。普罗米修斯当即就警告伊皮米修斯,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并反复叮嘱他一定不能打开。

  但潘多拉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女人,趁伊皮米修斯外出时,潘多拉悄悄打开了盒子,结果一团烟冲了出来,盒子里面并没有潘多拉期待的东西,反而飞出了各种恶习、灾难和疾病。当盒子里只剩下唯一美好的东西“希望”时,潘多拉就将盒子永远地关上了。

  后来人们就将“潘多拉的盒子”比喻造成灾害的根源,也喻为即使人类不断地遭受苦难、被生活折磨,但是心中总是留有最可贵的希望,因为希望的存在,人类才能自我激励、充满信念地活着。

  九、 赫拉克勒斯

  赫拉克勒斯是希腊英雄的名称,它事实上意味着“赫拉的荣耀 “。

eed5ccbf8e7d4586bb247331d5ff60d3.jpeg

  传说中宙斯的妻子赫拉的憎恨,引起了赫拉克勒斯的诞生,并将报复自己通过自己的崇拜对象的生活感到厌烦。

  八、《奥德赛》

  除了杰森和他的阿尔戈号的船员朋友,游牧的海洋可能出现在希腊神话。

61fdf4501ef04fb7994106d22cc70a79.jpeg

  奥德修斯水手卓越,古希腊文学中抓住一个主要组成部分,而激发了很多艺术家,从古代到现在。

  七、俄耳甫斯与欧律狄刻

  俄耳甫斯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诗人和古希腊的先知。

724e5a6bee7043b7988b496a955dfeac.jpeg

  按照古希腊诗人西蒙尼戴斯,俄耳甫斯的音乐和唱歌可以吸引鸟类,鱼类和野兽,说服树木和岩石舞蹈,和重定向的河流。

  六、俄狄浦斯的底比斯的

  底比斯建立了卡德摩斯,腓尼基王子的兄弟欧罗巴埃及国王的曾孙厄帕福斯在公元前14世纪。

96e2a712f7c043699fb65510f06b8b4a.jpeg

  你应该记住,古埃及的著名的城市,增加资本排名18王朝下有相同的名字。

  五、 忒修斯雅典

  忒修斯是一个超人的雅典,多久伯里克利纪念这个城市的电力安装传统帕特农神庙和另一个巨大的纪念碑卫城。

19fc072440a54bdd8568eaab6c4f3960.jpeg

  事实上,忒修斯之前的一代特洛伊战争他的两个儿子,Acamas 和Demophon的最后一个命令下,摔跤王阿伽门农。

  四、皮格马利翁的神话和未来

  这可能是一个在希腊神话中最著名的故事。皮格马利翁的神话和未来也是一个最重要的和鼓舞人心的古希腊神话,并转向戏剧剧本的主题,以及艺术作品。

010fd50d5d5c49639344593b9b136afc.jpeg

  皮格马利翁是一个有天赋的希腊雕刻家的塞浦路斯。 后被一些当地妓女厌恶,他讨厌妇女和他们的公司完全避免。 所以他的他的梦想的女人。

  三、宁静的神话——太平盛世

  古希腊神话的宁静是一个爱的故事,爱和承诺,这阐明了宁静的阳光明媚的日子,平静的海面风。

  宁静的日子里每年在1月中旬进入视野。宁静的是一种翠鸟鸟筑巢海边sea-delightful风吹的地方,所以它的鸡蛋为嵌套期间辩护。

281561baa0764f9dbfc8ab1e830cd5cc.jpeg

  这个词如今太平盛世也意味着繁荣,快乐,解放和静止。

  二、迈达斯国王的神话和黄金

  迈达斯国王是其中之一最著名的和有争议的人在希腊神话中。

d9ccf52187d04da6b8aba5a0c7bdf40f.jpeg

  王佛里吉亚, 迈达斯被公认为他的智慧而且他的暴食。 尽管之一最著名的国王时间,一个极端的艺术和文化的爱好者,发明家的华丽的玫瑰花园,迈达斯是著名的非常贪婪,试图建立的最大数量的钱和繁荣在已知的世界。

  一、杰森和阿尔戈英雄——神话

  杰森赢得了女神的支持赫拉和雅典娜。 在他们的帮助下杰森了传说中的船阿尔戈,它拥有50个桨。

f14c76ac9a7c4c339174085dece94f90.jpeg

  他雇佣了50个不同寻常的人阿尔戈英雄的。 他们包括一个女人,亚特兰大,赫拉克勒斯,生活最艰难的人。俄耳甫斯,诗人从色雷斯,谁能更愉快地唱歌塞壬,Castor和Polydeukis的兄弟特洛伊的海伦也在阿尔戈英雄的团队成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