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历史上最恐怖的大瘟疫,竟然是美国政府所制造的“人祸”
2018-03-27 14:41:17

  自从出现在地球上以来,瘟疫就是人类最恐惧的自然灾害之一。在世界近现代历史上最恐怖的大瘟疫,就当属1918至1919年的“西班牙流感”。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因为“西班牙流感”死亡的患者约在2000千万到一亿人左右。

image.png

  要知道当时全世界总人口不过17亿,“西班牙流感”杀死近十分之一的人类,1918年的美国人均寿命甚至因为“西班牙流感”降低了12岁。更鲜为人知的是,“西班牙流感”在某种意义上是美国引发的“人祸”,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1918年3月4日,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座军营里发现了第一个“西班牙流感”患者。但当时负责治疗的军医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小感冒,只是让该患者回去休息。结果在几天之内,该军营的“西班牙流感”患者便增加到了五百余人。

  这种情况已经有些不正常了,但负责军医依然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小感冒。几天后,军营里四分之一的“西班牙流感”患者死掉了,而负责军医竟然认为这只是患者身体素质太差,不仅没有采取措施,也没有向上级汇报。

image.png

  几个月后,“西班牙流感”从军营扩散到美国五十多座城市,几乎所有医院都人满为患。大量患者从得病到死亡只有几个小时,皮肤发黑到甚至无法分辨黑白。这时美国医学界才意识到这不是什么小感冒,而是空前的大灾难。

image.png

  美国政府此时做了一个差点毁灭人类的决定。1918年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却姗姗来迟。为了能够在战后利益分配中占据主导,美国政府不顾国内疫情严重的事实,将大量患有“西班牙流感”的士兵派往各大战场。

image.png

  于是“西班牙流感”就因此从美国扩散到了全世界,连位于太平洋的小岛美属萨摩亚也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死于“西班牙流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竟然还号召民众上街为一战筹款,造成更多的人感染上了“西班牙流感”。

image.png

  后来总结这段历史时,很多学者都认为:虽然“西班牙流感”在当时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但如果美国及时采取如隔离等措施应对疫情,恐怕“西班牙流感”就不会造成如此多的死亡了,可以说这场大瘟疫是美国引发的“人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