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与霍去病墓地仅一墙之隔,一个气派依旧,一个凄凉

  卫青霍去病汉朝时期赫赫有名的大将军,难得可贵的是这两人还是亲戚关系,属舅甥关系,汉朝能把凶残的匈奴赶到欧亚去,这两人可谓是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blob.png

  至今汉朝都是汉民族、汉人的精神代表,不夸张的说,正是因为这两人的存在,才使得汉朝开辟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盛世,然而距今千年以过,卫青与霍去病两人的墓地仅一墙之隔,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太大了。

  霍去病的墓地每年前来祭拜的人络绎不绝,鲜花常伴!而卫青大将军墓地,如今垃圾遍地,墓碑被破坏,凄凉之景让人忍不住长叹一声。

  在历史上,卫青和霍去病一直是有争议的两个人,这两个人中间有加了一个李广,有部分学者甚至认为李广比卫霍两人,无论是才智还是军事上都要胜出一筹。

blob.png

  在笔者看来,这三人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卫青与霍去病站在同一个级别,属绝世天才型,而李广则属于二三流,唯一有亮点的地方就是李广武艺比较高强,另外一个则是与士兵共甘共苦。

  汉书记载,李广一爱将因调戏良家妇女,被监察候发现并拿下等候处罚,李广听闻后,拉下老脸去求情,即便如此还是被打了10个大板子,李广也落下了一个好名声。

  也正是因为这些,才使得史学家难免对李广此人产生同情,并把李广与卫青、霍去病相提并论。霍去病和卫青差吗?一点都不差,不论是对匈奴作战,亦或者是与士兵共甘共苦。

blob.png

  卫青不仅与将士们同甘共苦,还常常身先士卒,每一次作战前夕,卫青总是用必胜的信念感染和激烈着每一个跟着他打仗的将士,据史料,卫青手下的将士,是汉朝时期封侯最多的。

  而霍去病同样不差,他不仅与将士同甘共苦,还能做到赏罚分明,并为手下将士在皇权面前,争取到最大的利益,这些是其他人都不曾做到的,纵观霍去病与卫青两人,都是民族英雄,然而如今墓地的差距太大,让人惋惜。

blob.png

  不过或许是网友的发声起到了作用,前两年卫青的墓地被禁止在封土攀爬,并设置了简单的围墙,也算是给了卫家后人一个交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