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血腥的建筑,70万人在古罗马斗兽场丧生只为供人欣赏
2018-03-29 17:14:16

  古罗马斗兽场虽然你没有去看过,但是也听说过它的故事,这里专门用来角斗的地方,被称为史上最血腥的建筑。在古罗马斗兽场,你看到的不仅仅是猛兽之间的角斗,还有猛兽与奴隶、奴隶与奴隶之间的血腥角斗,没有法律,只有胜负,只有最后的胜利者才能够存活。

  一、史上最血腥的建筑——古罗马斗兽场

image.png

  古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在这里,没有法律,只有胜负,胜者获得金钱与自由,而失败者的结果就是成为一具尸体。如此残酷的场所,可以称得上是外国史上最血腥的建筑。

image.png

  斗兽场兴建于古罗马帝国岌岌可危之际,它的建造是为了显示罗马的力量与光荣。公元64年,尼禄皇帝统治下的罗马西起不列颠,东到耶路撒冷,是西方从未有过的大帝国。然而,尼禄的偏执多疑、残暴无情险些断送了这个帝国。尼禄皇帝死后,罗马帝国发生了残酷的争夺皇位的斗争。一个个政权在腥风血雨中被推翻,公元69年成为4名皇帝走马灯的一年。

  在乱世之中涌现出了另一位古罗马皇帝———提图斯·弗拉维乌斯·韦斯巴芗,弗拉维王朝从此开始。该王朝想维持下去,韦斯巴芗仍需要罗马群众的支持。他动了一个耗资巨大的争取人心的工程,开始建造罗马帝国历史上最宏伟、最精致的剧场。

image.png

  是专为赢得人心而兴建的,因为古罗马文化最尊崇的是战斗和死亡。这些小规模的格斗后来发展成为供公众观赏的角斗。在今天,这些角斗暴力会令人不寒而栗,但是对当时的罗马公民来说,暴力是家常便饭。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中,欢乐的去处很少,动乱经常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