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娇容不下卫子夫,大闹一场后被废
2018-03-30 13:29:19 陈阿娇

  陈阿娇容不下卫子夫,大闹一场后被废,长公主也只能爱莫能助!陈阿娇非常专横、霸道。她的出身、地位,加上她的母亲有恩于汉武帝,陈阿娇怎么可能低眉敛目、唯唯诺诺?像汉武帝和陈阿娇这样,一个男霸天,一个女霸天,即使青梅竹马,也绝难夫唱妇随。

blob.png

  就是这样一位擅宠而骄,生性骄横善妒的女人,终究被汉武帝把其皇后之位废掉。奇怪的是,在被汉武帝废掉皇后之位时,作为武帝朝唯一的太长公主,陈皇后的母亲,刘嫖为何不敢向长公主求情呢?

blob.png

  卫子夫得宠,陈阿娇受不了。她多次大吵大闹,寻死觅活,令汉武帝非常恼怒。阿娇被废,长公主非常不满,当着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的面说:皇上如果没有我相助就不可能立为太子。现在抛弃我女儿,太忘恩负义了!平阳公主解释道:阿娇因为无子才被废啊!骄横的长公主无话可说,黯然神伤

blob.png

  然而在皇后陈阿娇被幽禁于长门宫的时候,就曾经多次传书通知馆陶公主刘嫖,恳求母亲向自己的侄儿汉武帝求情。其实在刘嫖丈夫去世之后,刘嫖便开始养男宠,也就是董堰。然而馆陶公主也只能暗自伤心,却不敢再奢求向她的侄儿刘彻求情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