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曾横跨三大洲 只因中国的一个决定 衰落成了一个小岛
2018-04-02 13:37:16

  曾经有一个地跨欧亚非三大洲的超级大国,后来该国慢慢瘦身,如今已经龟缩成了一个小岛,而这一切跟当时中国的一个决定有着重大的关系。

blob.png

  这个超级大国就是奥斯曼帝国,也就是现在的土耳其。这个庞大的帝国地跨亚非欧三大洲,扼住大陆交通的咽喉,曾长期是世界上最强大,最繁荣的帝国之一。

  奥斯曼帝国的地理位置很特殊,它是亚洲进入欧洲的重要门户,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如果没有他们放行,中国的商品就无法运输到欧洲。

  而土耳其人就是利用这个地理优势,当起了无良恶霸,开始对往来的商队收高额的过路费。

blob.png

  刚开始西方国家还勉强忍受,但是随着尝到了甜头之后的奥斯曼土耳其贪欲增加,过路商税也越来越多,后来已经发展成为了令人发指的重税。

  而在当时的欧洲,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都是急需品。土耳其人靠着这条贸易线赚了不少的钱,使国家得到了大力的发展。

blob.png

  但是随着商品价格越来越昂贵,欧洲的一些中等收入人群都开始买不起东西了。摆在他们的就两条路,一条就是打败奥斯曼帝国,第二条就是重新开辟新的贸易渠道。

  第一条显然是不可能的,当时奥斯曼帝国横跨欧亚非三大洲,根本没有哪个欧洲国家是他的对手,所以欧洲人不得不去开创新的贸易渠道。

  他们选择了海上路线,而此时中国正值明朝,明朝的南方海贸十分发达,欧洲人新航线找的就是中国,碍于中间那个黑心的路霸,中国毅然选择荒废丝绸之路,开始和欧洲人做海上生意。

blob.png

  凭借海上贸易,西方国家慢慢地崛起,而奥斯曼帝国由于失去了经济来源,开始慢慢衰落。

  鉴于之前种种不愉快,西方国家开始一步步的打击奥斯曼帝国,而失去了赚钱通道的奥斯曼帝国国力逐渐日下,最终从一个六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慢慢地瘦身,直至龟缩到现在的安纳托利亚半岛(78万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