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高考,那你知道高考制度是哪位皇帝发明的?
2018-04-02 13:56:45

  高考制度一直是社会的热门的话题,好多出生寒门的学子因为高考改变了一生的命运,高考是对于所有学子应该是相对公平的,那这项制度是谁发明的呢?这个人到底有什么贡献呢?

blob.png

  高考其实是我国古代的科举制度演变过来的,科举制度是古代的选官制度,中国古代官员基本上都是世袭的,自从科举制度出来过后,让一些出生平民的有志之士有机会发挥自己的才能。

blob.png

  科举制度是隋文帝杨坚首创的,隋文帝杨坚是隋朝的第一代皇帝,他统一了当时割据三百多年之久的南北朝,他的成就可以媲美秦始皇,他开创了开皇之治

blob.png

  隋文帝最大的功劳莫过于统一了当时的南北朝,最终一统天下,是自秦始皇以来,中国又一次的大统一。

blob.png

  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开创了三省六部制,打破了以前宰相一权独揽的局面,将宰相的权利分割成三个部分,既门下省,尚书省,内史省。这也是唐朝三省六部制的原型。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关注民生发展,全国人口一度上涨到700多万。

blob.png

  隋文帝晚年开始听信谗言,杀害忠良,同时废除了太子杨勇,立杨广为太子,也就是之后的隋炀帝。最后宫内驾崩,死因未知,享年64岁,一共当了23年的皇上,也算是在位较长的皇帝。可惜的是,隋朝的江山毁在了他的儿子隋炀帝杨广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