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三国猛将,后世人评价八个字
2018-04-02 15:25:58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起吕布,大家就会想到他的勇猛,,可是他身上的标签只有英勇这个词吗?他的真实面目如何,后人对他的评价,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

blob.png

  这八个字便是“勇而无谋,见利忘义”,通过研究正史,我们可以看出吕布是一个有勇无谋、反复无常、目光短浅、唯利是图的人,他可以为了利益做个“三姓家奴”,在那个父权社会,他冒着被世人唾弃的风险把自己的两个干爹给杀死了。他的两位干爹,一个是丁原,一个是董卓

  吕布曾担任丁原的主簿,丁原对待他如同自己的亲儿子一般,然而董卓派人来劝降吕布,表明归降后会给他更大的权力,吕布贪图利益,同意归降,并且把丁原杀了,给当时权力最大的董卓当了干儿子,如此大逆不道的行为,还敢说吕布不是唯利是图的人吗?

blob.png

  认了董卓做干爹后,他与董卓身边的婢女私通,又怕东窗事发,心中十分不安,而董卓是一个凶暴的人,吕布为此吃了不少苦,加之董卓抢走了原来要成为他妻子的貂蝉,更是恨意滔滔。自他对董卓怀恨在心后,去见了对自己以礼相待的王允,与王允众人商量除掉董卓。董卓被成功除掉后,吕布与王允同掌朝政。

blob.png

  吕布字奉先,奉先,在现在看来,就是侍奉先人的意思,寄托了好好孝顺父母的愿望,然而他却亲手杀了两个干爹,说来实在讽刺,最后也是因为他的唯利是图导致众叛亲离,曹操打败他以后虽然佩服他的才干,但是忌惮于他的人品,还是把他给杀了,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君子,不仅要拥有才干,还要具有良好的品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