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忠诚藩属国, 民国时还向中国朝贡, 今被划入巴基斯坦
2018-04-03 13:40:48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虽然在慈禧的统治下,清朝一直走下坡路,后来到了被列强瓜分的地步,但清朝的前期还是是比较强盛的,从康熙皇帝开始,一直到乾隆年间,这段被历史上称为“康乾盛世”的年代,清朝收了许多附属国,而坎巨提王国就是其中一个。

blob.png

  坎巨提王国位于新疆叶尔羌西南方面,当地道路十分崎岖,处在群山峻岭之中,由于跟当时清朝相邻,所以他们也自愿称为清朝的附属国,当时清朝周边许多国家来抱我们的大腿,比如日本、越南、朝鲜半岛都是如此,根据《清史稿》的记载,也明确说了坎巨提王国是中国藩属国之一。

blob.png

  在众多的藩属国当中,坎巨提王国应该算是最忠诚的一个,不像日本那样,最终还反过来打我们,清朝后期国家实力逐渐下滑,同时也列强也相继入侵,很多藩属国都是逃之夭夭,不再理会清朝了,但坎巨提王国却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向清朝朝贡。

  宣统年间,英国殖民者大肆扩张,坎巨提王国自然也逃不过它的魔掌,于是坎巨提王国向清朝求救,当时清朝早已经是垂死之态,哪里还有能力去帮助它呢?所以只能置之不理了,后来坎巨提王国被英国占领,成为英国的殖民地。

blob.png

  虽然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虽然在为难时刻清朝也没有出手帮助它,但不料坎巨提王国仍把中当成大腿抱,沦为殖民地之后,它还是每年向清朝朝贡,后来清朝灭亡了,溥仪宣布退位,进入民国时期,但末代皇帝溥仪还是在皇宫中,所以民国时期,它也一直朝贡,直到冯玉祥把溥仪赶出皇宫。

  成为英国殖民地的坎巨提地区自然不好过,人民生活一直比较贫苦,直到二战胜利以后,1947年,英国统治下的印度殖民地分开了,史称“印巴分治”,变成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这时坎巨提加入了巴基斯坦,成为巴基斯坦的一个区域了。

blob.png

  从上个时期五十年代开始,巴基斯坦跟中国关系就很好,直到如今双方仍旧像铁哥们一样,巴基斯坦也是第一个承认中国际地位的国家之一,后来在新中国的建设中,遇到什么灾害、战争,巴基斯坦也一直支持中国。

  坎巨提被划入了巴基斯坦,双方也以另外一种形式,仍旧把这份友谊延续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