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消息传来,末代皇帝溥仪发誓要报此血仇
2018-04-03 13:47:34

  1928年8月13日,南京《中央日报》报道了一个盗墓的事件,当时震惊了全国。后来,消息传到住在天津张园的溥仪耳中,生性怯懦的溥仪竟然被气得当场大哭,后来又跪在祖宗的灵位前,发誓要报此深仇大恨。

  这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其实《中央日报》报道的这件盗墓实在是不一般,因为被盗的墓是清朝乾隆墓和慈禧墓。这些都是溥仪的祖宗,被挖了祖坟的溥仪大动肝火自然也就不奇怪了。

  1928年,军阀孙殿英被蒋介石收编,由于不是蒋介石的嫡系,所以孙殿英部队的驻地被安在了一个十分穷困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河北遵化。这也为孙殿英盗墓埋下了伏笔。

blob.png

  遵化虽然穷,但是却有一个地方都是宝贝,这个地方就是东陵、东陵埋着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五位皇帝,还埋着包括孝庄,慈禧等皇后的墓穴。

  一直为军费发愁的孙殿英,当得知东陵地下有宝贝时,于是就动起了盗墓的心思。当时清朝已经覆灭十余年,东陵虽然按照“退位协议”由满族士兵把守,但是时间长了,难免被人惦记。

blob.png

  在孙殿英盗墓前,东陵地上的建筑,参天古木已经被那些满族士兵监守自盗空了,只有地下还藏着宝贝。在1938年7月8日,孙殿英以军演为名,部队开进东陵。为了节省时间,孙殿英决定只对慈禧和乾隆墓下手。

  结果找地宫的入口就找了两天,最后还是严刑拷打守陵的士兵才找到入口。孙殿英盗墓方式很野蛮,入口的“金刚墙”直接被炸药炸开,慈禧墓不仅金银珠宝被洗劫一空,尸身上的衣服也被扒光。

blob.png

  至于乾隆就更惨了,尸首异处,各种骨头被撒了一地。和乾隆一起的两位皇后,三位皇妃的尸身也被扔得到处都是……

  事情发生后,清朝的遗老遗少聚在溥仪身边抱头痛哭,誓要报此大仇。结果发了大财的孙殿英一路打点,没有得到任何惩罚。只是孙殿英后来当了汉奸,才病死在监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