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所以投降,只是因为美军太厉害了吗?
2018-04-07 16:44:48

  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过去的战争历史也离我们很远了。但是,这不代表那些历史就要让它们被尘封。例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中国被成为抗日战争的这一场战争,中国所付出的努力,牺牲的那些伟大的抗日英雄,最后的胜利,这些都是我们不能忘却的。

  而对这场战争的胜利,有很多种说法。有的甚至说是因为美军太过厉害。这是何等的愚昧无知。我们在这问题上不能妄自菲薄,但不能否认的一点的是,反法西斯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功不可没。

blob.png

  1、

  首先,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的主战场之一,只不可缺少不可分割的重要成分。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团结抗日,是世界上最早起来反抗法西斯侵略的国家。从1931年到1945年这十四年中,中国人始终抗击着日本主力军。

blob.png

  2、

  中国把日本陆军牢牢牵制住,消耗了他们很多力量,打破了日本侵华战略的第一步计划,使日本陷入持久战而不能自拔。造成了日军重大的伤亡。后期的时候,日本兵源匮乏到不得不使用娃娃兵的地步,而且中国人民奋勇抗战,开展了游击作战等战斗方式,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为抗战的胜利做了很大的付出。

blob.png

  3、

  不仅如此,中国就算没有美国的帮助,最后肯定也会取得胜利。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罢了。中国国土辽阔,物资丰富,而日本只是一个岛国,资源方面总归处于劣势一方。而也是由于国土辽阔,使得占据中国领地的日本军队分散四方,这又是它的一个劣势。日本人肯定也明白这点,促使了他们投降的决心。

blob.png

  总之,抗战的胜利有很多中国自身的优势换来的,也是由那些无数条牺牲的中国军人的生命换来的。美国的加入最多只是加快了战争结束的进程,并不能取决定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