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鸟类:体重没有一角钱硬币重
2018-04-08 15:02:25

  说起世界上最小的鸟,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是蜂鸟,但是蜂鸟也有很多种,当然不同的种的蜂鸟体型大小也是有所不同的,那这个问题可能就会由世界上最小的鸟是什么鸟,从而转变为世界上最小的鸟是是什么蜂鸟了。

blob.png

  吸蜜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温血动物。包括嘴和尾羽的长度,身长也只有约5.6~6.5厘米,平均体重比一枚硬币还轻,只有2克。目前仅分布在中美洲的古巴各岛,是古巴特有的鸟类。主要以花蜜为食,一天能采食1500朵花,偶尔也捕食昆虫和蜘蛛,当最小的蜘蛛碰上了最小的鸟类,说不定可以组成迷你世界了。

blob.png

  成年雌鸟上体羽毛蓝绿色,下体羽毛白色或浅灰色,外侧尾羽之翼尖呈白色。雄鸟上体羽毛沾蓝色,外侧尾羽的翼尖呈黑色,且具蓝斑。雌鸟体型比雄鸟稍大。

  目前,由于栖息地的破坏和减少,吸蜜蜂鸟的种群数量历史性下降,古巴不断扩张的可可,咖啡和烟叶的生产,仅有15~20%的国土保持了自然状态。吸蜜蜂鸟2012年已被列入近危动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