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货轮,马可波罗号长达396米载重187625吨
2018-04-08 17:27:06

  随着海运的发展,需要越来越大的货轮才能够运输更多的物资,而世界上最大的货轮就是马可波罗号,船长396米,甲板面积就相当于4个专业足球场大小,是你完全无法想象的巨型货轮。货轮在海上航行的历史已经有几千年了,它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装货量大,远比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大得多。

  一、世界上最大的货轮——马可波罗号长达396米

image.png

  世界上最大的货轮马可波罗号隶属于法国达飞轮船公司,由韩国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公司制造。船长396米,宽约54.2米,吃水深度15.8米,载重187,625吨。甲板面积相当于四个专业足球场,比超级客“玛丽女王”2号长51米,比空客A380大5倍,也远大于西欧最大战舰——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

  上世纪80年代,普通集装箱货船只能装载1600个集装箱,而“马可波罗”号的装载能力提高了十倍,能装载1.6万个集装箱,无愧于“海洋巨人”的称号。此前,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是建造于2006年的“艾玛马士基”号,其装载能力约为1.56万个集装箱。

image.png

  如果你对上面这些数字没什么概念的话,我们就拿帝国大厦和法国著名的埃菲尔铁塔来对比,马可波罗号货轮可以同时撑下帝国大厦和埃菲尔铁塔,或者是2个埃菲尔铁塔,够不够恐怖,够不够大!现在你该明白这艘世界上最大的货轮有多大了吧!不过曾经的保持者马士基号不甘寂寞,现在正在寻求方法重夺“世界上最大的货轮”的头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