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是哪个国家?沙特阿拉伯也只能排第二
2018-04-09 13:18:12

  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是哪个国家?虽然现在人类不断的在探索新能源。但石油依然是目前使用最多的能源,更是各国的命脉。沙特阿拉伯就是著名的石油大国,因而富钱没地方用。但沙特阿拉伯仍不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那么问题来了,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是哪个国家?

  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委内瑞拉

blob.png

  目前,委内瑞拉被拥有2983.5亿桶探明石油储量,超越了沙特阿拉伯的2650亿桶,从而成为了世界上拥有最多石油储量的国家。

  委内瑞拉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成员,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之一。石油产业是其经济命脉,该项所得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约80%。

blob.png

  世界第五大石油生产公司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能够通过其拥有的技术进步更好地开发和开采本国的重质原油。

  在奥里诺科重质原油带探测到新石油资源后,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大增41%,一举超过石油大国沙特,成为世界上蕴藏石油最多的国家。

  尽管委内瑞拉储量超过了沙特,但在石油开采能力方面,沙特仍居世界首位,其日平均开采能力为800万桶以上。委内瑞拉的开采能力仅为每天280万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