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中国历代疆域图, 你怎么看?
2018-04-10 13:19:23

  我们看过韩国版、日本版的中国历代疆域图,其中日本版的比较客观,韩国版的让我们大吃一惊。那么当前地球最强国家——美国,他们如何认识中国历代疆域图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美国版的中国历代版图,看看你是否认可!

blob.png

  商朝疆域图

  在西方人看来,因为中国夏朝没有实物出土,所以不认可中国的夏朝,只认可中国有组织政权是从商朝开始。

blob.png

  周朝疆域图

  周朝建立之后,曾以镐京与洛邑为东西二都。但美国人分辨不出,另外也分不清洛邑和洛阳的差别,于是直接把后世洛阳当成周朝唯一首都。

blob.png

  秦朝公元前221-206年疆域图

  从中国历史上看,春秋战国是重要的过度时期,奴隶制向封建制度过度——当然这是基于我们的认识,美国人对此不认同或不重视。于是,美国人只展现了秦朝疆域图。

  只是让人疑惑的是,西南夷地区全部没有,闽中郡(福建和周边地区)也没有,甚至两湖地区(湖北湖南)地区也没有,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还是认识不够深?

blob.png

  汉朝202-220年疆域图

  坦率的说,美国人对汉朝评价不低,和罗马帝国不相上下,丝绸之路标注的也基本正确。只是,福建和浙江呢?美国人不认为这两个地区是大汉的,真是莫名其妙!

blob.png

  唐朝814年疆域图

  虽然唐朝的文治武功举世闻名,世界各地也有“唐人街”,但美国人对此介绍非常简单。版图基本上正确,只是台湾一直都没有划在疆域图之内。

blob.png

  宋朝1141年疆域图

  宋朝是中国封建经济文化发展的顶峰,国家极其富裕,但又饱受异族侵扰。只是看两种颜色的地图就会发现,东北方向的领土偏见很大。

blob.png

  元朝1294年疆域图

  和我们的历史大不相同,美国人不认为元朝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认为元朝是征服者,征服了中国。你怎么看?

blob.png

  明朝1424年疆域图

  在美国人眼里,西藏全部、新疆东部、东北西部、台湾等全都从明朝版图里去除了,美国人不认为这些地方是中国的。但让人惊讶的是,越南却被划入了明朝疆域图内。

blob.png

  清朝1760年疆域图

  由于距离现在比较近,记载还算丰富,在各国历史书上,清朝疆域图一般都比较准确,美国也一样。只是和欧洲学术界一样,美国人也不认为藏南、阿克赛钦属于中国版图。但朝鲜却被划入清朝版图。在此之前,美国人都不认为台湾属于中国版图。

  列位看官,对于美国版中国历代疆域图,你认可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