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广场,大连星海广场比天安门广场大4倍
2018-04-10 13:43:19

  说到世界最大的广场,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天安门广场,没错,天安门广场是非常大,曾经也是世界最大的广场,去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慨,但实际上很多年前,天安门广场就不再是世界最大的广场,而广东大连的星海广场,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世界最大的广场,面积是天安门广场的4倍!

  世界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176万平方米)

blob.png

  北京天安门广场确实曾经是世界最大的广场,可以容下百万人的机会,每次国家举办大型活动都是在这个地方,所以天安门广场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但实际上,在1997年6月30日之前,世界最大的广场确实还是天安门广场,但是之后,就是大连的星海广场了。

blob.png

  去过天安门广场的人都感受得到它的广阔,但是,来到星海广场,你才能明白什么是世界最大的广场,完全是无边无际的,面积足足是天安门广场的4倍,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世界最大的广场。令人惊叹的是,星海广场是大连市政府利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地114公顷,开发土地62公顷,最终形成了这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世界最大的广场。

  星海广场不仅仅在面积上是世界最大的广场,在建设诸方面,都是非常讲究的。星海广场内圆直径199.9米,寓意公元1999年大连市建市100周年;外圆直径239.9米,指2399年时大连将迎来建市500周年;矗立广场中央的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表达人们在97那年的喜悦心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