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相同的美女,一位嫁了三皇帝,一位生了三皇帝

  历史上有两位著名的美人,她们姓氏不同,她却有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昭君”。这两人一个嫁给了祖孙三代,而另外一个的三个儿子当了皇帝,都可谓是历史的传奇人物。

blob.png

  第一个“昭君”,相信大家一想就知道是王昭君。王昭君的美就不用多说了,她是属于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公元前52年,王昭君出生在南郡秭归县的一个平民之家。幼年得父兄疼爱,聪慧动人,琴棋书画,无所不通。而其美貌更是从家乡传到京城。到了公元前38年,汉元帝选秀,王昭君被选入宫中,成了宫女。宫女众多,汉元帝要画家画出宫女,看中即可宠幸。当时宫女都行贿画师,求画得漂亮。但王昭君不肯行贿,所以王昭君在4,5年时间都没有获得皇帝宠幸过。

blob.png

  公元前33年,当时匈奴的首领呼韩邪单于(单于地位相当汉朝皇帝)主动来汉朝,对汉称臣,并向汉朝皇帝求亲。汉元帝下诏给宫中妃嫔子女,王昭君应诏。于是,为了大汉和匈奴和平到了异域他乡。昭君和呼韩邪单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了儿子伊屠智伢师。

  公元前31年,呼韩邪单于逝世。按照匈奴人的传统,父亲死后,后妈们要嫁给继承单于大位的儿子。王昭君深受中原文化影响,心里发麻,直接给当时的汉朝皇帝汉成帝上书要回归。汉成帝回书要王昭君为大局,从胡俗。没办法,王昭君只得再嫁呼韩邪单于长子复株累单于。王昭君跟这位单于又生活了11年,中间生下了两个女儿。前20年,复株累单于逝世。

blob.png

  这一次之后,皇帝没有要她改嫁了,匈奴们的单于也没胁迫王昭君。王昭君在中华历史上的作用已经不是一个人物,而是一个象征,一个民族友好的象征。

blob.png

  第二个“昭君”,就是号称“九龙之母”的娄昭君。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娄太后,话说娄昭君是北魏时期官宦家的女儿,妥妥的“白富美”一枚。当他有一天看到城门守门的小兵的时候说:这个就是我丈夫了。于是她给了小兵嫁妆,让小兵提亲,之后就和这个小兵结婚了。这个小兵不是别人,正是以后会成为一代枭雄的高欢。而后,这个“白富美”跟着这个小兵东奔西跑,吃尽苦头后,小兵终于在532年夺得了国家的实际领导权。高欢在547年去世,把领导权给了大儿子高澄。高澄本有机会做上皇帝,刚准备要逼东魏皇帝禅让就被厨子杀了,所以建立国家的大任落在了二弟高洋身上。

blob.png

  550年,高洋逼迫东魏皇帝禅让,建国“齐”,史称北齐。高洋是个前期清明后期昏暗的君主。在559年去世,临终前把大位传给了儿子。没想到高洋的兄弟都是虎狼,对他儿子的皇位虎视眈眈,终于在高洋去世不到半年,就把他儿子拉下马,六弟高演去当皇帝了。

blob.png

  高演在560年坐上皇帝位,本来这个皇帝还算是个正常的皇帝,哪知没有多少福分,只当了一年多,在561年就去世了。鉴于自己推翻侄子的前例,不好让自己儿子也被推翻而死,于是直接把皇位传给了九弟高湛

blob.png

  561年高湛也做上了皇帝,于此娄昭君有三个儿子是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